天寒地动,共渡难关!驰援甘肃积石山地震,灵山在行动

2023-12-28 11:16:14

121823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截至122217:00,地震已致148人遇难:青海省海东市31人遇难,甘肃117人遇难。

一、灵山在行动

天寒之日,地动惊人,甘肃、青海的受灾群众牵动着国人的心。1219日早,灵山慈善基金会积极响应,追踪受灾情况,启动响应应急机制,第一时间组建了品牌传播、物资募集、一线救援等不同队伍,对灾情进行研判和梳理,上线抗震救灾项目,为甘肃、青海的受灾地区筹备物资。

龙天救援队得到甘肃地震的消息以后,也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召开了驰援甘击赈灾任务简报会,并与甘肃当地的救援队取得了联系,了解灾民们缺少的物资,在会议上讨论需要为他们筹措包括食物、御寒衣物和设备、保暖帐篷、发电设备等在内的物资。

灾情发生后,灵山慈善第一时间第一时间联络灾区当地的康乐崇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他们了解到,当地急缺生活物资、食物(由于积石山大部分为少数民族,需清真食品)、帐篷、衣物、大型救援设备和发电设备。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让当地社会组织先行采购了130袋米、125袋面、100箱自热火锅(清真)120箱方便面/桶装(清真)等,共价值8万元。

1220日,灵山慈善基金会联合众缘普济为灾区群众准备的棉鞋、棉衣等御寒物资也装车发出,希望能为身处甘肃、青海等天寒之地的受灾群众送去一份身心之暖。

接收到最新灾情和灾区亟需物资清单后,灵山慈善基金会还采购了价值百万的御寒物资发往青海海东。

同时,考虑到生理卫生问题深刻影响着灾区女性的健康,灵山慈善基金会联系了江苏省七度空间总代理,采购了15600包卫生巾发往甘肃,总价值107400元。

天气寒冷,为了帮助青海海东民和县民众更好的过渡安置,在江苏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指导支持下,灵山基金会联合江苏省4家社会组织共同捐赠至青海海东的3车安置耐寒箱房(共32套),于1223日下午发车。

二、社区、网红驰援赈灾

甘肃地震不止对当地百姓造成了财产和生命安全上的损失,也在每一位国人心中造成了一场震动。

消息传出,许多爱心人士和慈善机构为甘肃、青海捐款捐物,一些社区的居民也联系社区,通过社区基金献上了自己的爱心。

截止1221日上午九点,15家社区基金、8家社会组织为甘肃临夏积石山地震救灾项目发起筹款,共计有超过30家社会组织参与捐赠,累计筹款73161.4元。

此外,无锡市梁溪区良子公益服务社通过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捐赠御寒棉手套3050双,总价值45千元左右。

灾难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意外的天灾面前,许多网红也发挥了他们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在自己捐款捐物以外,还积极转发,带动粉丝捐款

121823:59,成为了历史上的一个墨点;6.2级,印刻在了许多人的心中;甘肃积石山、青海海东,隐在地图上的美丽地点,以一种我们不希望的方式,进入了众人的视线,也牵动着千千万国人的心弦……

 

在每一场天灾中,我们见证着中国人的勇敢与团结,自强不息与艰苦奋斗,众志成城与守望相助。

这,是中国人的精神。

在这场灾难中,灵山,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