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灵山慈善“安心家园”AED拯救了一位老人……

2022-10-17 17:21:50

10月17日上午8时许,在蛇口体育中心场馆,一位正在锻炼的老先生在网球场与田径场之间的健身路径上,突然倒地不起。正值早班的职员阮国秋听到“咚”的一声,发现有人倒地后,第一时间去营业厅里取出了AED除颤器跑到出事现场,并拨打了急救电话。


在附近锻炼的热心群众也闻讯赶来。蛇口街道的副书记张永华将趴在地上的患者翻转过来,发现其已口吐白沫。在场的两位医生,当机立断,打开了AED,将其安装在患者身上,实施了胸外按摩、人工呼吸,并使用了AED进行除颤。在120急诊医生赶到之前为患者赢得宝贵的急救时间和机会。十几分钟后,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将患者转运到医院。


目前,该患者状况已经稳定,他也通过招商派出所向体育中心的同志及热心群众表达感谢,他说:“是AED设备救了我的命。”


“安心家园”是招商蛇口联合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灵山慈善基金会共同设立与推广的公益项目,旨在运用公共场所及社区的场地资源优势和企业志愿者优势,倡导推行公共场所AED(自动体外除颤器)配置、并对来自于员工和社区居民中的志愿者进行急救技能培训,组建应急救护志愿者队伍,提升公众的应急救援能力。项目同时与辖区公益组织合作,动员社区力量普及推广,共同实施。


“安心家园”主要依托招商蛇口所运营的物业场地优势配置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并对来自于员工和社区居民中的志愿者进行急救技能培训,组建应急救护志愿者队伍;同时,加强与公益组织合作,进行紧急救护理念与方法传播和倡导。“安心家园”自2018年实施以来,在全国公众场所和社区捐赠铺设AED急救设备71台,持续开展急救技能普及和急救知识培训,其中已有近200名志愿者顺利通过美国心脏协会认证,成为社区AHA持证“急救侠”,为公众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21017171548.png微信图片_202210171723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