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福慧僧衣供养|第二期

100.00%
595000.00 筹款目标
597924.92 已筹金额
6431 捐款人次
筹款已结束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项目配捐

此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并在民政部指定公开募捐平台发布,备案号:53320000509200881CA18281

一、项目缘起

  在长期的医疗和物资的供养过程中,我们志愿者师兄发现,在一些偏远地区或中小寺院,许多师父的衣服都比较老旧,特别是偏远山区的一些寺院,师父们一件大褂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有的甚或十几年。所谓“人弱道不弱,人贫道不贫”,师父们的要求,不过是食能果腹,衣能蔽体,他们对于俗世的名闻利养无贪着与执念,处之泰然。

古人说出家人是人天师表——既是人间的表率,也是天人的表率,僧衣代表着“延续佛灯明,统领大众,一切无碍,住持正法城”的僧宝,是僧人的身份、更是佛法纯净最原始的象征。


image.png

  作为佛子,我们自己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的同时,要发心护持僧宝,为佛教多做一些事情。经过线上线下多方调研征询意见,我们发起福慧僧衣供养,诚邀大众共同参与,随喜成就。

二、2021福慧僧衣

  现在丛林长衫大褂为出家师父的常规着装,也是日常生活最常用的物品之一。诸多地区师父提出了相关物资的需求,为我们发心去开展这项供养提供了方向。

首批供养2021大清凉山供养

  6月份,在五台山为师父们配眼镜的供养活动中,我们做了一些调查,经统计有一千多位师父提出对加绒加厚僧衣的需求。

五台山,清凉地。7至8月最热的时候,晚上气温也不过10多度;1月份最冷,月平均气温约为-17.3℃,极端最低气温达-40℃。

最终,我们确定发起【2021大清凉山供养】,主要面向大清凉山地区以及周边等北方寒冷地区寺院,供养加绒加厚僧衣。随着节气变化,后续再根据反馈情况,陆续推进其他地区寺院僧衣供养。

二期福慧僧衣供养

  二期供养我们由清凉山向其他地区推进,全国各地山区遍布着大大小的寺院,在对清凉山地区的寺院进行资料登记的同时,师父们也介绍了许多周边和其他地区的情况。在长期的福慧供养后台登记中我们筛选出了提出相关需求的寺院进行联系,我们也同步对其他地区进行着相关的调研,为二期福慧僧衣的供养做着准备工作。

继首批清凉山地区供养之后我们计划推进内陆地区以及山区的一些寺院,同时也逐步收集更多地区的情况,为下一期的福慧僧衣供养做准备。

image.png

三、福慧僧衣介绍

僧衣又称“福田衣”,乃佛教之标帜,是圣人之表式,法衣之田,长养法身慧命,它的功德善利,岂是寻常可比?不怪清主顺治皇帝赞欢它说:“黄金白玉非为贵,唯有袈裟披最难”!

 

在僧衣材质、面料做工方面我们多方对比,精挑细选,严格把控,为师父们选择更为舒适御寒的僧服。

image.png

image.png

  双层加绒款僧服长褂的面料采用了涤粘混纺面料(80%T20%R),抗皱性佳,尺寸稳定,耐洗耐穿,超透气抗静电,不易起毛起球。长褂的里料选用了5mm超柔水晶绒面料,400克/米的高克重毛绒,具有良好的抗寒保暖功能。

image.png

  大褂的版型细节严格参照传统形制精细制作,三宝领多层护领密实耐穿,领襟硬挺有型不易外翻;胸口内层贴袋、两侧大容量插袋设计方便实用;纯手工盘扣精致古典,匠心独运;袖口、下摆辑明线加固;绑带宽度、长度适宜,美观耐用;内里拼缝、包边平整光洁无毛边,制作精良,穿着效果庄严如法。

image.png

四、供僧功德

僧宝是一切世间供养、布施、修福的无上福田。佛经有云:“僧如大地,能长养一切善法功德,能施僧者,获福不可预计。”

供养福慧僧衣,得色身庄严,色身坚固,色身清净报。福慧代表福德与智慧,清净的供养,能令行者当下远离烦恼、得清净心,福慧具足。

image.png

五、项目预算

预算.png

六、执行计划

1. 发起后,筹集善款及登记尺码

2.9-10 对接厂家完成僧服定制

3. 10-11月执行寄送供养

4. 12月,汇报公示

七、管理费说明

该项目不收取公募管理费用

 

八、关于我们

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是经江苏省民政厅批准,于2013年5月正式注册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提升人文道德素养”为宗旨,致力于推广传统文化,开展赈灾济贫、养老救病、慈幼助学、印送善书、爱护生命等各项社会公益事业。2016年被评为江苏省4A级社会组织,2017年被认定为慈善组织。

九、发票说明

1、灵山慈善基金会可为支持本项目的爱心人士开具合法的公益事业捐赠票据;

2、基于人工、邮寄成本等因素考虑,我们可为每笔捐赠100元以上、有发票需求的捐款方开具并邮寄纸质票据(100元以下的捐赠,如有需要,可发送票据扫描件);

3、捐赠票据索要方式: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录入相关信息和捐赠成功后的微信支付截图(含捐赠项目、捐赠金额和交易单号)即可;


image.png

4、如有其他意见和建议,欢迎发送至我们的工作邮箱:weiailianquan@lingshanfoundation.org,感恩您的信任和理解!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