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助学,日行一善2024

49.78%
1000000.00 筹款目标
497884.55 已筹金额
95615 捐款人次
1元 20元 50元 100元
项目配捐

该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并在民政部指定公开募捐平台发布,公开募捐备案编号为:53320000509200881CA20022


仁爱助学项目介绍:

在农村里,有这样一些孩子,他们的人生之路充满荆棘。

有的父母双亡;有的父母一方去世,另一方身患残疾或重大疾病,无力承担抚养责任。这些孩子或者跟着年迈的长辈生活,或者寄居在亲戚家中。

对这些孤儿或类孤儿来说,物质缺乏只是困难生活的一部分,心灵上的孤独、自卑和缺乏安全感,是他们生命深处更严重的问题。

因为特殊的身世,有的孩子内心逐渐封闭,性格怪异;有的孩子因遭到同学歧视而辍学;甚至有的孩子失去了生命方向,放弃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规划……

image.png

物质的匮乏,我们愿伸出援助之手;心灵的孤独,我们愿用加倍的温暖去驱散!

仁爱助学项目成立于2007年,主要关怀对象为孤儿和类孤儿,助学理念是:“ 资助只是起点,关爱才是重点 ”,在给与资金资助的同时,更关注孩子的心灵成长,建立志愿者大朋友团队定期探访受助学生家庭,给予他们鼓励、关心、倾听和陪伴,帮助孩子们建立健康、积极、快乐的心态,希望他们成长为服务社会的有用之材。



image.png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很多受助孩子都已经长成了仁爱期盼的样子:有的已经参加工作、成家立业,有的考上了大学,有的参军卫国……还有一部分学生成为了仁爱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把爱传递给了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image.png





image.png


资助款是仁爱助学的起点,我们用它给这个不易的家庭带去一分小小支持。

志愿者的关爱是仁爱助学的重点,我们用自己的热情与爱,为孩子们点亮生命的光明和希望。

欢迎您加入我们!



image.png

日行一善,您每一天的善心都是支持我们努力做下去的力量;

日行一善,您每一天的善款都将积累为一份奇迹的起点;

日行一善,你、我、他,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会更加温暖、更加美好!



image.png


项目预算:


微信图片_20231017171823.png



二、管理费说明:


约占实际筹款的10%,作为执行机构开展工作的经费(房租、水电费、人员成本、物业管理费等)。


三、执行计划

项目以“资助为起点,关怀为重点”,每年两次家庭走访给予资金资助。

开展助学志愿者培训活动,每年两次组织志愿者队伍,建立仁爱大朋友团队,通过电话关怀、家庭走访、互动联谊等方式,以心灵成长为主,持续关怀受助学生。为受助者提供教育资助、伴读伴学、成长教育支持等教育帮扶和志愿帮扶服务。


1、【招募】首先招募走访志愿者,公开向社会招募爱心人士参与。年龄18-60周岁,身体健康。

2、【培训】志愿者专业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基金会及项目介绍,走访流程,志愿者心态,和孩子的沟通技巧,蓝丝带的故事,互动游戏等。

3、【设立架构】经过培训后,对志愿者进行分工和岗位安立。架构为:队长,组长,文宣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关怀负责人,后勤负责人等。并针对各部门的工作内容进行指导和培训。

4、【筹备会】根据准备情况召开负责人前行筹备会,确认物资,车辆,人员等是否准备充分。

5、【入户走访】确定走访时间,进行入户走访。走访时间一般均为周末两天。需要在等地住宿一个晚上。需要给志愿者购买保险。

6、【走访中】走访过程中根据培训的流程及要求,对孩子进行关怀慰问,通过游戏,讲故事等于孩子建立友好的联系,同时发放助学款和物资等。助学款发放后需要孩子及监护人签写收据。

7、【总结会】走访结束后召开活动总结会,整理走访材料进行归档,财务结算本次互动费用等。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四、项目执行团队

仁爱助学项目成立于2007年3月,是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2006年10月成立后设立的第一个慈善项目。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于2006年10月16日成立,先后被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授予“民族社会工作组织奖”,被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授予“年度优秀慈善公益组织”,被北京市民政局评选为“5A级社会组织”、“北京市5A级社会组织示范基地”、“北京市社团系统先进集体”等。


仁爱助学截止到2023年9月,救助区域覆盖全国河北、福建、广东、北京、湖北、湖南、四川、江西、海南、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内蒙古、安徽等40多个市县参与志愿者21015人次,发放助学款3465余万元,帮助了17799位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提供了资金资助、陪伴关怀、互动联谊、助力高考等具体帮助。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