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肺移植女孩手术成功,她的父母报名器官捐献

2023-12-28 16:02:38

这不是一群人救助一个人的故事,而是一个故事唤醒和温暖了万千心灵的历程。

 

 

一、山东女孩肺移植事件回顾

 

1213日,无锡名医陈静瑜看到山东济南一位12岁的女孩急需肺移植,但家属已无经济支撑能力。他发微博求助,为何我能救助71岁老人双肺移植存活,却无法挽救这个更值得被拯救的生命?

 

1214日,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迅速启动募款通道,多家媒体助力。仅24小时,筹满第一期百万善款。孩子的妈妈感慨:“昨晚一夜难眠,没想到女儿的命运如此大逆转。感谢热心的无锡市民,为女儿开辟了生命通道!”

 

1215日晚,女孩顺利从济南转运至无锡。在山东暴雪的恶劣天气下,两地部门通力合作,警车开道,齐鲁医院派出两位资深医生全程护送。这次肺移植的转运不仅打破了我国高速公路转运同类病人的记录,更彰显了团结合作的伟大力量。

 

1216日上午,灵山基金会秘书长李秋瑾前往无锡市人民医院,探望患者家属。两双紧紧相握的手,在此刻,无声的凝聚了众多市民的爱心。

 

1221日,喜讯传来:经过术后3天的观察评估,小吕手术确认成功。她将迎来崭新的生命,这是无数人心心相印、努力不懈的成果,更是爱心和关怀的结晶。

 

1228日,山东肺移植女孩小吕的父母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证书上郑重地签下了他们的名字,成为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二、生命之约,女孩的父母报名器官捐献

 

提到捐献器官的原因,小吕妈妈杨女士说:“来无锡的短短几天,我们一直被大爱的无锡人感动着,是你们的爱,让我们孩子的生命得到了延续,同时我们也想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希望帮助到更多人!”

 

杨女士夫妇表示,虽遭遇了不幸,但因为肺移植专家陈静瑜教授的网上求助,因为诸多爱心人士的帮忙,他们来到无锡,女儿也得以重生。女儿的生命是器官捐献者和大爱的无锡市民给的,所以他们决定也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希望让这份沉甸甸的爱继续传递下去。

 

 

除了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外,现场小吕父母还特意向无锡市人民医院陈静瑜肺移植团队、无锡市红十字会、无锡市慈善总会、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无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无锡东站、无锡市急救中心、无锡报业集团、无锡广电集团等无锡9家爱心单位一一送上了锦旗,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此前,陈静瑜医生在接受灵山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令见的专访时,谈及了自己为何如此重视吕景雯事件。他表示,重要的不仅是这一个事件,而是如何让知道这事件的人,了解肺移植手术对于同类病人的意义。

 

他希望让还处在启蒙期的中国肺移植被更多人了解, 让更多中国医生学会肺移植技术,甚至促进各项有关器官移植的保障逐步完善。

 

手术的恢复期是漫长的,灵山慈善的无畏君陪伴家属在医院附近找房子短期安顿。随行的志愿者见此,捐赠了全新的床单被套、被子、毛巾等生活物资。

 

在这个社会,“每个生命都值得全力以赴”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各界的真实践行。这个感人的案例告诉我们,当人们团结一心,为爱而谋,这个社会将变得温暖而美好,这是对生活在这个社会里的所有生命珍贵的礼赞和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