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千人怀着对生命的爱与敬畏齐聚灵山,用行走让改变发生

2019-11-18 13:27:19


2019年11月17日,由无锡市慈善总会、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及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共同主办,由灵山慈善基金会承办,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无锡拈花湾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2019年“为爱行走”大型徒步公益活动在无锡市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完美收官。“为爱行走”是由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和灵山慈善基金会于2013年发起的大型徒步公益活动,通过“运动+公益+旅游”的模式,打造一城一地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公益嘉年华,推动“全民健身”,“精准扶贫”及“全域旅游”事业的发展。

 

11月17日上午8点45分,活动参与者们齐聚梵宫广场前,无锡市慈善总会会长周解清,滨湖区区委常委、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彭红宇,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会长吴国平,无锡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唐余开,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晶出席了本次活动。彭红宇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辞。上午9点整,由各位领导鸣枪后,参与者们冲破拱门出发开始徒步。灵山梵宫坐落于钟灵毓秀的灵山脚下,气势恢宏的建筑与宝相庄严的灵山大佛比邻而立,瑰丽璀璨的艺术和独特深厚的佛教文化交相辉映。

领导发枪.JPG

本次活动的起点和终点分别在灵山胜境梵宫广场和拈花湾,活动路线分为10KM亲子线、16KM体验线和36KM挑战线。每条路线沿途都有设置支援点,为参与者提供后期补给,包括水、面包、水果以及美味小吃,以及广汽讴歌提供的流动保障车、爱心接力车、救护车、骑行保障人员等等。本次活动吸引了近7000人参与行走,近500名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参与服务 

 

虽然清晨飘起绵绵细雨,但大家仍旧热情不减,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不懈,向挑战自我的目标进军。一眼望去,浩浩荡荡的队伍,背着统一的橙色束口袋,穿着白色的小鹿T恤,场面看上去十分壮观。他们让自己和自然融为一体,赏灵山美景、看飘渺太湖,感受秋风沉醉、落叶满地,畅聊生活的喜怒哀乐,重温老友之间的情谊。参与者们置身于这样的世外桃源中,似乎也忘记了疲倦与劳累,走向了自身的洗涤净化心灵之旅。

 WechatIMG2952.jpeg

今年已是为爱行走第七个年头,七年来我们走过了近30个城市,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也为众多公益项目提供了一个对外展示的平台。今年,我们将目光聚焦在公益急救上,号召公众了解、关注公共急救,推动急救知识的普及应用及AED设备的铺设,让更多的人有自救,互救的能力。


中午11时左右,10KM亲子线参与者都抵达了终点灵山小镇·拈花湾;下午13时左右,16KM体验线参与者也陆陆续续到达了终点;下午17时左右,36KM挑战线参与者也全部抵达了终点灵山小镇拈花湾。我们为每一位到达终点的参与者都挂上了独家定制的纪念奖牌。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汗水赢得最后的胜利,这不正是“在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最好的写照吗?除此之外,主办方还在终点设置了精彩纷呈的公益市集,参与者们玩的不亦乐乎,组委会的初衷就是希望参与者们都能更加快乐地“做公益”。


灵山小镇·拈花湾是灵山集团历时5年,继灵山梵宫之后又一精品力作。这里向来有“净空、净土、净水”之称,生态秀美,环境优越。而拈花湾靠山面湖,更与驰名中外的灵山大佛依山为邻,可以说是得尽天地人文灵气。


至此,2019“为爱行走”大型徒步公益活动顺利拉下帷幕。“为爱行走”团队期待未来有更多人能够加入这样的行列,让“为爱行走”真正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在徒步健身的同时,学习公共应急救援知识,推动城市AED配置普及,通过彼此共同的努力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享受快乐、收获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