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困境师父与困境老人安度晚年

32.80%
1066000.00 筹款目标
349710.19 已筹金额
3641 捐款人次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项目配捐


此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并在民政部指定公开募捐平台发布,备案号:53320000509200881CA21008


【项目介绍】


当岁月在他们脸上刻下深深的皱纹,当疾病侵袭他们的身躯,当孤独无助成为他们的日常,我们又该如何给予关爱呢?

鲍师兄从未想过,在她漫长的人生旅途中,竟会首次亲眼目睹一个人在生命终结前的真实场景——而那个场景,竟出现在一位老师父的家中!


33cf73df2de6caec52c8c87da6e008dc-sz_38778(1).jpg


“当时的心情,忐忑不安,揪心难以言喻……”鲍师兄回忆道。她与灵山的志愿者一同前往探望这位老师父,目睹了她艰难地呼吸,甚至连口水都无法咽下的情景,心如刀绞。看到她孤苦无依、无助彷徨的模样,更坚定了我们不遗余力地支持这些老师父和孤寡老人的决心,他们面临的养老困境,促使我们加快推出一个重要计划:办一家特别的养老机构,服务对象为:老师父、师父的父母和失独困境老人、乡村孤寡老人……我们希望打造的养老机构既有医疗和护养,又有人文关怀和生命关怀,让老人们获得身安,心安,幸福地走完生命的最后一程!


亲历一位老师父的临终境遇


曾经,她是一位女出租车司机,从清晨到夜幕,埋头苦干,奔波穿梭;曾经,她饱尝人生坎坷,离婚后,舍弃尘世俗事,削发出家;曾经,她卖掉房产、车辆,捐款达100万元,自己却过着朴素的生活,与清风明月为伴;如今,步入花甲之年的她,先后遭遇中风、乳腺癌,病榻上孤苦无依。她就是戒师父,一位生命垂危的老师父,历经沧桑与疾病,仍然保持着善良和坚韧。


8ce9f106c6ce155410ff2e8326e42a26-sz_1804760.jpg

灵山志工探望重病老师父


鲍师兄清晰地记得,那天清晨,细雨霏霏,寒风凛冽,我们满怀忐忑之情走进了戒师父的家。师父半躺在内室的床上,床边柜子上摆放着她年轻时的画像,画中微笑明媚灿烂。而此刻的她,消瘦如影,气喘吁吁。我们不忍打扰师父,只得在客厅静候,询问负责照料师父的姐姐情况。据师父的姐姐介绍:师父今年60岁,早前中风,随后又患上乳腺癌,现在乳房肿块严重影响心肺功能正常运作,常常气喘吁吁,尤其是夜间,经常需要坐起来才能呼吸。如今她双手双脚都因肿胀而无法行动。

“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牵挂间流淌着家的情怀。”曾卖房、出家的戒师父早已失去了家,唯一的儿子还在监狱服刑。目前,戒师父由姐姐和一位志愿者轮流照料,而姐姐因患有帕金森病,颈部肿块压迫,说话时嘴角不断抽搐。姐姐含泪说,她对我们的到来深表感激,妹妹实在太可怜了,但如今她们的照料已经力不从心。


20e12f0d01bf777e2d3023204fd30bca-sz_256188.jpg

被病痛折磨的老师父


期间,内室的戒师父醒了过来,我们扶着她艰难地坐起身。她仿佛呼吸艰难,咳嗽无声。即便志愿者端来水杯,她也摆摆手推开,无法咽下一口水。这样的场景让我们心如刀绞,但却束手无策。同行的师兄握住师父的手为她轻轻按摩,她的右手已经因肿胀而变形,小臂也是如此。她无法挪动右臂,只能用左手支撑着瘦弱的身躯……几天后,我们收到了戒师父离世的消息,心情沉重。我们渴望通过公益的陪伴和帮助,让更多处境困难的老人得到身心安宁!既解他所难,照顾好他的身体,又解他所忧,安抚好他的心灵。


对于身患疾病、无法自理的老师父、僧人父母和其他孤寡老人,灵山慈善携手有愿心的社工组织和养老机构,联系当地安养院接老人入住,全方位解决老人的生活困境。此外,我们还与社区合作,共同打造多个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在完善社区养老服务的同时,做好入户调研,并融入更多公益元素,将社区养老服务真正利益到空巢、留守等有需求的老人。


除了上述努力,今年,我们决定启动筹备养老机构的计划,我们理想中的养老机构,涵盖了日常照护、医疗救助、生命关怀等服务,招收对象为:面临养老困境的老师父、师父的父母、失独困境老人及乡村孤寡老人……


我们深知自身能力有限,这份善举将面临重重挑战,因此我们期待更多怀有同样爱心的朋友加入我们,共同实现这份美好心愿,让爱无遗处,愿更长久!愿所有鳏寡孤独废疾者皆得以安养,愿众生万物共享平安幸福!


【项目计划】

 

2024年4月-2025年3月:项目筹款期;

2024年6月-2025年3月:开放申请;

2024年6月-2025年3月:项目执行;

 

【项目内容】

 

为困境老人(丧失了基本生活能力的三无、空巢、孤寡老人、老病师父等)提供养老服务


【项目预算】


微信图片_20240403134404.png


票据说明:


1、感谢您的捐赠,为保障每一位捐赠人的权益,您可向灵山慈善基金会申请捐赠票据。基于人工、邮寄成本的考虑,100元以上的捐赠发票将以邮寄方式寄出(100元以下的捐赠如有需要,可发送票据扫描件);
2、如需领取捐赠票据,请登录个人中心-发票信息申请票据(基金会官网);/如需领取捐赠票据,请打开我的-我的发票-我要开票申请票据(为爱联劝);
3、如有其他意见和建议,欢迎发送至我们的工作邮箱:weiailianquan@lingshanfoundation.org,感恩您的信任和理解!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