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邻驿站”志愿者增能服务项目

100.00%
13207.00 筹款目标
13207 已筹金额
0 捐款人次
筹款已结束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发起机构振发“幸福+”公益基金
项目配捐

此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公开募捐备案编号:53320000509200881CA23002

【项目背景】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速,老年人口比例逐渐上升。振发社区作为硕放街道最早的一个社区,老龄化问题也逐步显现。振发全社区共3400位居民,其中60周岁以上老人573人,空巢及独居老人180人。

现阶段社区老年志愿服务具有松散性、自发性等特征,缺少专业的管理和监督。因此,急需第三方介入,解决老人、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多方资源整合问题。项目以打造“星邻驿站”平台、培育“星邻助老”志愿服务队伍为主线,旨在协助社区助老志愿队伍解决信息畅通的问题,让志愿者有渠道获取团队发展的途径,保障服务者和被服务者双方的权益,为今后形成规范、完善、可持续性的“公益反哺”制度做一个好的铺垫。

【受益群体需求分析】

1.空巢及独居老人的需求:普遍面临着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如社交孤立、失能老人照顾、环境卫生、健康监测、出行配药等。成立社区助老志愿者团队,能够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的关爱和帮助,满足他们的需求。

2.志愿者自身的需求:很多人都有志愿服务的愿望,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社会做出贡献,实现自身的价值,成立志愿者团队能够为这些人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能够发挥自己的专长和特长,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来。

3.社会发展的需求:志愿者团队能够促进社区的和谐发展,加强社区居民之间的联系和互动,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项目执行周期】

2023.03-2023.11

【项目预算】

本项目不收取公募管理费。
票据说明:
1、感谢您的捐赠,为保障每一位捐赠人的权益,您可向灵山慈善基金会申请捐赠票据。基于人工、邮寄成本的考虑,100元以上的捐赠发票将以邮寄方式寄出(100元以下的捐赠如有需要,可发送票据扫描件);
2、如需领取捐赠票据,请登录“灵山慈善”官网-个人中心-发票信息申请票据,或在“为爱联合劝募”微信公众号内点击“我的-我的发票-我要开票”申请票据;
3、如有其他意见和建议,欢迎发送至我们的工作邮箱:weiailianquan@lingshanfoundation.org,感恩您的信任和理解!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