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计划:沪杭两地参访助力社会组织能力建设

2014-12-30 15:00:59

为了让无锡的本土公益组织能够了解行业最新发展动态,学习借鉴其它社会组织的优秀项目经验,更好地规划组织本组织今后的工作,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助力计划”12月26-27日带领无锡20余家社会组织的项目负责人,前往上海、杭州两地,进行了公益园区及公益嘉年华现场的参访活动。

26日,助力计划参访团队来到公益新天地,了解公益新天地的历史、功能以及入驻社会组织的项目开展情况;随后,参访了上海浦东公益园和公益街,了解了上海社会组织的运作情况以及项目设计方面的内容。

27日,助力计划带领参访人员来到浙江省慈善嘉年华现场,并让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参访,了解自己领域的社会组织和公益项目。下午,参访团队来到了杭州小营街道红巷生活广场,杭州市上城区明德公益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生活广场的运作情况,以及面向社区居民设计开展的服务。

除了以上参访行程,助力计划还于26日下午在浦东公益园开展了社会组织交流分享会,邀请了上海爱拍社区公益影像发展中心负责人王老师以及上海手牵手生命关爱发展中心创始人王莹,对项目的社区介入、业务拓展、机构治理等主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在自由提问环节,无锡社会组织负责人们积极与分享嘉宾进行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为期两天的参访和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参与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访开拓了眼界,收获颇丰。

助力计划接下来会继续为无锡本土社会组织带来主题能力建设、交流分享会、社区服务发展论坛等内容。

DSC_0313.JPG

图1 公益新天地工作人员讲解

DSC_0323.JPG

图2 参与者自由交流

DSC_0373.JPG

图3 参与者自由交流

DSC_0396.JPG

图4 浦东公益园工作人员讲解

DSC_0473.JPG

图5 浙江省慈善嘉年华现场

DSC_0589.JPG

图6 杭州市上城区明德公益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生活广场的运作情况

DSC_0444.JPG

图7 上海爱拍社区公益影像发展中心负责人王老师分享

DSC_0454.JPG

图8 上海手牵手生命关爱发展中心创始人王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