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江南,我们未曾变过 | 第十二届春晖论坛顺利落幕!

2023-04-24 10:08:14

上周,第十二届春晖论坛在锡顺利落幕!


做好一场“不谈技术,只谈理想”的青年论坛,是春晖论坛开始前筹备组与分享嘉宾一直在思索的内容,到底是要依托理想环境的沉淀,还是需要通过一段段现实案例的烘托。待论坛结束,恍然明白,最大的底气正是来自于从全国各地汇聚而来的青年参会者们。



图片

参会者抵达会场,签到留念


春晖论坛的核心始终在论坛之外,在往返会场的路上,在凌晨酒店的大堂,在论坛流程中的每一个间隙。我们各自突破了原有的象限,汇聚于太湖之畔,将彼此的生命线共同绘出了一个交接点。



图片


圆桌论坛环节


我们带着疑问而来,又带着疑问而走,但是思考的问题已发生略微变化;我们依旧迷茫,依旧在寻找方向,但是我们在朦胧中看到了远处的一个光点。春晖论坛未变,大家亦未变。



图片

图片


嘉宾主题分享环节


科技、艺术、媒体、应急救援、乡村振兴、公益实践,在春晖论坛上以具象的形式展现了出来,避免强价值观的输出,也没有理论说教,每一个嘉宾以自我对话的体验,将自己的生命故事娓娓道来。只希望提供一个个参照坐标,将多元的角度、多样的视野一一呈现出来。



图片

图片


嘉宾主题分享环节


论坛后一位参会者所说将论坛内容进行了很好的表达与概括:“在这两天里,我永远无法预知此刻的价值,直到这刻成为回忆,在某个恍惚瞬间想起”。



图片

图片


平行论坛环节


可能当我们之后看一本书籍,经历某个人生重要节点,看一部电影时,刹那间一个熟悉的场景会飘出大脑的潜意识层,这个场景早已忘记了精准的时间,也模糊了场景中人物的前后语句,但这种熟悉感会转化为一种力量,或是温暖,或是激情,让激素分泌,让精神升腾。


图片

图片


论坛精彩瞬间


我们聆听了不同年代,不同职业,不同思想的嘉宾的分享,孙银龙理事长告诉我们:“梦想可以等待,而生活不能,在每一个阶段都做好充分的努力”;朗新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戴清林在分享个人求学、就业选择时,为我们展示了什么是“双碳”、“科技助农”、“智慧城市”,让我们看到了科技助推社会进步的一个个具体表现形式,也对会场朗新科技产业园有了更直观全面的了解;常河老师讲“爱好决定你的未来”,以平和的讲述方式,将每个行业的“波峰波谷”,通过纸媒的发展历程讲述呈现......



图片


论坛精彩瞬间


论坛已过,“平行论坛”、“无意义沙龙”、“漂流物品”等一个个流程也已成为了回忆,来自各方,我们也已重新回到了各自的城市,重新回归了各自的状态。我们听到了一个个故事,之后我们也终将作为过来人讲述属于自己的故事,而这中间的阶段,是我们需要去行动,去实践的部分。


图片


论坛已过,但又是一个开始,青年城市公益沙龙也将在此刻启动,春晖的故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