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基透明指数FTI2022正式发布:灵山慈善基金会获得满分

2022-12-28 14:12:38



20221223日,中基透明指数FTI2022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以“多维度解锁透明公益”为主题,发布、解读中基透明指数FTI2022,并举办“信息披露的多场景运用”与“信息透明如何助力公益行业良性发展”圆桌论坛,探讨透明公益的不同应用场景。此次FTI2022透明指数榜单中,灵山慈善基金会以100分的成绩并列全国第一。

中基透明指数(FTI)是由基金会中心网联合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在2012年推出的一套综合指标、权重、信息披露渠道、完整度等参数,以排行榜单为呈现形式的基金会透明标准评价系统截至今天,根据民政部数据,基金会数量已经达到9335家,共有2561家基金会进入2022年度FTI透明指数观测范围。其中222家基金会获得满分,占参评总数量的8.7%

公开透明是公益的生命力所在。公益行业天然承载着道德感,如何从一群好人做一件好事一群专业的人做一件专业的事转变,这是公益机构乃至整个行业,需要思考,践行的事。灵山慈善基金会,始终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公开视为对捐赠人、受益人和合作伙伴应尽的义务。

多年来,我们不断加强各类信息披露平台的建设,积极推进多渠道发布策略,以文字,图片,动态数据,视频等形式,通过慈善中国信息平台、灵山慈善基金会官网、微信公众号及其他自媒体平台等渠道,展示项目进展工作动态等信息,增强工作透明度,并积极协助,指导合作伙伴完成公开,透明的信息披露,希望在全行业的合规化专业化进程中贡献应有的力量。

FTI满分只是开始,未来灵山慈善基金会将秉承专业、规范、透明的原则,继续提高基金会的透明度和治理水平,与更多的公益同行一起努力,为推动公益行业的发展努力不辍。感恩所有给予灵山慈善默默支持与帮助的您们,是您们的鼓励鞭策使得我们在专业化的路上不断前行,也期待您们的继续指导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