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每个人都有光”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启动暨“为爱行走”公益活动发布仪式今日召开!

2022-11-17 09:46:33

1115日,由无锡市民政局主办、灵山慈善基金会承办的2022年“每个人都有光”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启动暨“为爱行走”公益活动发布仪式在无锡雪浪小镇举办。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杜良灿、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立军出席了活动,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艳萍局长发表了致辞。

活动上,发布了2022年“每个人都有光”希捷高尔夫基金资助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并进行签约,马山峰影养老院院、可益会公益设计实验室做交流发言。灵山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文发布2022年“为爱行走”公益活动,共有128家社会组织507人报名公益徒步、26家社会组织参加公益市集、18家社会组织参与联合劝募。社会组织通过项目设计优化、公益品牌传播、资源网络搭建、公众筹款动员、10%资金配比等获得了能力、技术、网络、资金支持,进一步提升服务成效,打造民生品牌,扩大公益服务影响力。

启动仪式后,召开了无锡市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公益专题公益研讨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做专家代表点评并主旨演讲。滨湖区九色公益服务中心、惠山区七色花公益发展中心、滨湖区邻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了主题分享。多方代表还开展圆桌对话,共话无锡市社会组织助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新路径。

近年来,无锡市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每个城市社区平均拥有社会组织14.1个、农村社区7.47个,搭建起了党委政府牵头引领,社会组织专业服务、社会力量聚力参与的综合服务体系,助力基层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同时各级民政部门连续多年开展公益创投、公益采购,投入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源,海力士基金会、耘林乐老基金会、希捷慈善高尔夫基金等一批社会力量通过社会组织的“项目化”规范有序开展公益服务。多年的实践我市已形成了民政部门牵头指导,基金会募集社会资源,社会组织提供专业服务、社区百姓受益的新型公益生态,探索建立起了“政府+社会”双资助合作共赢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