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温暖,“兴兴相锡”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2022-01-29 10:55:52

新春将近,灵山慈善年底送温暖的脚步也越来越忙碌,我们希望尽我们所能,将爱心物资送到千家万户,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让他们在温暖中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图片


2022年1月28日,市委网信办携手灵山慈善落地“兴兴相锡”网络公益帮扶计划,春节前前往慰问6位参与过抗美援朝战争的无锡籍老兵,为老兵们送去节日物资与慰问金。


本次春节慰问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晓星带队,市委网信办网络社会处处长周会庆、副处长陈昕怡,党委委员赵文杰,网络公益发展促进会秘书长贾佳陪同参与执行并分别探访慰问各位老兵家庭。


图片


图片


走访慰问过程中,陈晓星主任与老兵以及老兵家人亲切交流,了解老兵目前身体与家庭状况,并送上节日慰问金与慰问物资。


一行人认真聆听老兵们讲述在朝鲜战场上的故事,从毅然参军到在战场上的一个个细节,老兵们饱满的精神让在场每一位都受到强烈感染。


图片


图片


下午,无锡市援鄂医疗队2位抗疫医护人员:鲍洁和朱晔(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一起来到老兵家里为老兵做健康检查,为老兵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图片


无锡关爱老兵的志愿者们也积极地参与了慰问活动。


可爱的孩子们为老人们送上了温暖的节日问候,老人们脸上不由得泛起了喜色。


图片


志愿者们还一同聆听了老兵的战争经历,了解了战争的残酷,学习老兵的革命精神。


回忆起英勇的抗战经历,老人们都有说不完的话。


那一幕幕场景清晰得仿佛就同昨日。


图片


他们不仅对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帮助表示万分的感谢,也都希望还能为国家、为社会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致敬了抗美援朝老兵,重温了峥嵘岁月,还让新时代的我们感受到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图片


有人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他们不需要信奉神明,他们的神迹,来自他们的民族。”越是如此我们越不能忘记,那些把我们“保护得太好”的人。


他们都是勇敢忠诚的人民子弟兵,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界碑。他们用热血铸就了今日的和平与安定,用生命守候着远方的万家灯火。


我们不仅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更要牢记使命,学习老兵的优良作风,书写无悔的青春华章。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这些老英雄们都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安享晚年生活,感受太平盛世的美好!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