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受助河南学子的感谢|“遇见灵山,是我的幸运”

2021-08-23 14:05:06

漆黑的夜空划过一道闪电,将这阴沉的天空隔开一条长长的口子,倾泻而下的暴雨在不断的咆哮,似乎马上就要吞没这座城市,没有人知道,这将是一场灾难。马路上的路灯熄灭,两旁的楼房内一片暗黑,被大水浸泡的汽车随处可见,淤泥夹带着垃圾堆积在马路上,多处交通要道无法通行,我们紧急联系了河南当地春晖学子,他们的回复更让我们揪心:

老师,我家靠种地谋生,父母包了几块地,因灾情导致家里种的玉米、香瓜、茄子等蔬菜全淹死了,爸妈每日只能对着这片洪涝地唉声叹气。

老师,我家这边连续下雨,发大水了,电线杆被冲断了,出村的路也堵了,水涨的好高,我好害怕。

灾害无情,但是有我们同行,带给他们温暖,助力他们走出水灾阴霾,完成自己的学业,就像历届受助河南春晖学子的故事一样,他们终究没有让大家失望。

她叫正乐(化名),家里3口人。父亲去世,母亲改嫁,从小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爷爷腿部脉管炎无法劳动,奶奶在高速路上拔草,每天挣50元生活费;孩子学习努力刻苦,勤奋上进。2019年参加高考,考入河南科技大学。

她说:上高中以前,我所接受的资助就只是国家助学金,从来没有接触过像乐助(灵山春晖助学计划河南执行方)这样的公益组织。刚开始不了解,会有一点点懵,但是现在觉得遇见乐助,遇见乐助里的他们,真的是我的幸运。我从小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这样的生活环境告诉我我要坚强,什么事情自己能解决就不麻烦别人,所以我感觉我缺失了内心的那份柔软。在接受乐助的资助之后,他们给我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支持,还有心灵上的温暖。

作为贫困生,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钱的问题。没有钱,就总会在身边的各种事情上省下来,吃饭少吃、什么便宜吃什么、不买学习资料……乐助注意到了这一点,给钱的时候就告诉我们:可以用这些钱多买点书。后来还专门给我们的饭卡充了钱,吃饭上也可以不用再节省,直到我高中毕业饭卡上的钱还没有花完。

除此之外,夏天的时候会组织活动带我们出去玩,会安排好所有的一切,担心我们集合的太早饿着会准备吃的喝的,担心玩的时候被蚊虫咬会准备药品……整个过程就像是家庭旅游一样。冬天会给我们送衣服、护手霜,送奶粉还会送上杯子。每一次都感觉他们做的够好了,但是每一次又会被他们新的行为感动着。就在这样一次次的接触中,我内心的那份柔软好像被触动了,我开始慢慢放开自己去感受这个世界,我不再是一个人,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人关心我、爱我。

虽然我的内心变的柔软,但是我也更加坚定,我要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这样我才能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这么多爱我的人。而且只有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我才有能力去回报那些爱我的人,去回报社会,把这份爱继续传递下去。

佳慧(化名),家里3口人。母亲生下孩子后离家出走,一直未归,父亲替人顶罪判刑3年。孩子从小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爷爷腿脚行动不便,家里没有固定收入来源。高中去学校走访,孩子在学校一个月吃饭花不到200块钱,舍不得花钱吃饭。2019年参加高考,考入商丘师范学院。

她说:在遇见乐助公益(灵山春晖助学计划河南执行方)的叔叔阿姨之前,我的生活平平淡淡,我的性格极其内向,受人欺负不敢言,既懦弱又自卑。我就像一个隐形人一样,度过我的每一天。我将我所有的悲伤难过都藏于心底,我也总是避开与他人的人际交往。我对待生活的态度就是走一步算一步。

但乐助公益(灵山春晖助学计划河南执行方)的出现改变了我。乐助公益(灵山春晖助学计划河南执行方就如同一束光一般,照亮了我的生活。我感谢乐助公益的叔叔阿姨们,因为叔叔阿姨们是我生命中的贵人,叔叔阿姨们使我感受到了不同于亲人朋友的温暖,并且我的生活也逐渐地变得丰富多彩。我开始慢慢的改变我自己,我想让自己变得优秀,我想变得自信。我逐渐的寻找和怀抱希望,我也渐渐地打开心扉并去改善我的人际交往关系。我为自己制定一个个目标,并努力去实现我的目标,也正因如此,我考上了我理想的院校。

还记得那时,我们这些受资助的学生在乐助的各位叔叔阿姨的带领下,参观著名景点,至今我仍记忆犹新。大家一起欣赏景观,一起散步,一起说说笑笑,一起玩耍,一起收获了喜悦。这是我最难忘最快乐的时刻之一。叔叔阿姨们的热情,关心,鼓励,让我既感动又十分开心。回想曾经在高中的那段时光,叔叔阿姨们关心的话语,富有爱心的行动以及不断的鼓励和支持,支撑着我内心深处美好的信念。我不再胆小懦弱,我逐渐变得坚强。我逐渐走出我的心理阴影,我开始慢慢地感受生活中的美好。叔叔阿姨们的支持和鼓励是我前行的强大动力,帮助我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我发自内心的感谢你们,我心目中最可爱的叔叔阿姨们。遇到了你们,我何其幸运!我会带着我与你们的美好回忆,创造属于我的美好的未来。

除了正乐(化名)和佳慧(化名),还有很多很多从家乡走出去的孩子,因为你们的无私帮助与关爱,他们不仅跨越了大山,也跨越了原来那个不自信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