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慈善总会与灵山慈善基金会合作举办第五届中华慈善日和99公益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2020-09-02 13:17:41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慈善事业,加强慈善事业宣传,扩大慈善工作社会影响力,营造崇德向善、乐善好施的良好风气。2020年8月31日下午,无锡市慈善总会举办第五届中华慈善日和99公益日活动新闻发布会。市有关部门,有关区、市(县)慈善组织的同志、灵山慈善基金会及各新闻媒体单位参加了会议。发布会由无锡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郭王主持。

会上,市慈善总会会长周解清首先致辞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围绕本次“中华慈善日”和“99公益日”的活动内容、与灵山慈善基金会合作开展“99公益日”项目的相关情况及对本次活动的宣传工作要求等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

灵山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文就与市慈善总会在“99公益日”期间合作开展的“精准扶贫 无锡力量”品牌公益项目进行了具体内容及参与方式的介绍。

会议结束前,周解清会长就媒体记者的相关提问进行了回答。在会议的最后,他呼吁全社会要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慈善理念,倡导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良好道德风尚,推动无锡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

无锡市慈善总会将以“精准扶贫 无锡力量”为主题,通过参与2020年第五个“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在9月7日至9日三天的时间里,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同时聚焦脱贫攻坚,面向无锡本地开展助老、助学、助困、助残、助医“五助”活动,引导全市爱心市民的力量,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