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慈善基金会15周年感恩会暨致敬典礼在灵山梵宫顺利举行

2019-12-20 11:32:20

2019年12月13日下午,被称为“东方卢浮宫”的顶级艺术殿堂——无锡灵山梵宫高朋满座,天籁之音回荡,灵山慈善基金会十五周年感恩会暨致敬典礼在此盛大举行。


与会领导包括:十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江苏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赵顺盘,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张全录,无锡市慈善总会会长周解清,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霞,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会长、灵山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吴国平等以及15年来的同行者,捐赠者,受助者,志愿者及许许多多在灵山基金会成长过程中给予无私支持的朋友们,共同见证了灵山慈善基金会15年的成长与蜕变。


十五周年漫漫公益路,随着大屏幕上一帧帧感人画面铺展开来。正如灵山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吴国平理事长所言,十五载慈善志业,灵山带一颗慈心、一缕善念、一份感恩上路,集十方因缘济世利人。并寄语灵山慈善人,内心要有高远的理想、济世的情怀和坚定的信念,真正做到“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脚下有远方”。无锡市副市长刘霞表示,灵山基金会立足本土,面向全国,放眼海外。从社区治理的探索、本土公益组织培育,到全国性教育助学、扶贫济困,联合近千家慈善机构劝募,再到埃塞俄比亚微笑儿童助餐、尼泊尔救援、泰国华文教育等,都能看到灵山慈善人的身影,逐渐成为无锡公益机构的骄傲。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张全录认为,十五年来,灵山基金会能够主动参与党和国家关心关注的地区开展公益慈善帮扶慰问,能够创造性地进行探索和尝试,做出了一些在省内乃至全国都有广泛影响力的公益慈善项目,一直是江苏省民宗委推荐大家学习的对象。


15年来,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弘扬慈善文化,净化世道人心”的使命。秘书长王文从基金会的阶段成绩、开展项目、发展方向三个方面回顾了十五年的成长历程和奋斗目标。王文说:“公益慈善不是简单地基于悲悯之心去帮助别人,而是在行善的过程中,实现自我的救赎和生命的解脱。”并表示,灵山慈善会努力成为一家有信仰,受人尊敬的慈善团体。


15年来,他们从太湖马山岛出发,从一张办公桌起步,用自己的真诚感染无数公益人同行。灵山集团工会主席赵一平、无锡市妇女联合会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邓丽洁、灵山慈善基金会理事金锦平、马山癌症协会会长顾浩青等嘉宾分别从奋斗者、同行者、引领者、受益者的角度,讲述了自己眼中的灵山。公益人令见认为:“灵山慈善基金会既是仰望者也是发现者,他们看见悲苦,看见弱小,看见惶恐。逐渐在大众心里树立起自身的底色。


大会当天,无锡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唐余开和灵山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无锡祥符禅寺方丈普俊法师上台为困难员工、癌症患者、度假区困难户、残障人士等多个特殊群体进行捐赠。

2.pn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赵顺盘,市慈善总会会长周解清,副市长刘霞,理事长吴国平上台举行了“困境老人新春关爱行动”启动仪式。他们将目光投向孤苦老人群体,发心为3000名孤寡老人送爱、送温暖。


15年后,他们的足迹和身影遍洒世界各地。他们通过“春晖青年计划”支持和鼓励青年人参与乡村振兴行动,以及帮助他们走进高校、走入社会,做合理幸福的青年;用“为爱行走”大型徒步公益活动提倡绿色出行,亲近自然。希望通过行走的方式,温暖一座城,联动数颗心;用灾难险情时的挺身而出诠释肩膀上的责任。汶川地震、阜宁风灾、雅安地震、玉树地震……均有灵山人的身影,共计捐赠财物4000余万元;放眼国外,灵山慈善基金会还为埃塞俄比亚儿童供餐、为泰北推动华文教育变革做出行动、远飞尼泊尔开展地震救援……


此外,在致敬典礼上三藏梵音,小娟&小强,冯寅夕君,胡克,敬善缘,金湉等优秀表演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愿你幸福》、《爱的路上千万里》、《美丽的西藏》、《论语》、《莲心曲》、《大同世界》等精彩纷呈的表演。他们用空灵、清澈、直击灵魂的音乐,讲述爱的故事。在座观众们屏息凝神,静默聆听,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中。 


典礼为五位致敬人物颁奖,他们分别是:无相法师、吴国平、赵一平、杨团、金锦萍;还为十家致敬机构颁奖,他们分别是:无锡市慈总会、江苏省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钦赐龙藏语音工程工作室经藏之声团队、凤凰网佛教、希捷国际科技 (无锡) 有限公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江苏金百临投资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在热情澎湃的歌声中,主办方将蓝天下的挚爱献给今天最尊敬的长者。他们以无私忘我的精神感染和带动了无数的人,他们带着灵山慈善走过了积极奋进的十年,为灵山的慈善事业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他们就是两位特别致敬人物: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创会会长顾秀莲女士;原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创会副会长龙永图先生。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特地请来了远在四川什邡罗汉寺的方丈素全法师,为台下观众讲述了2008年汶川地震搭起临时产房救助108个罗汉娃的故事,观众们都潸然泪下。夜晚21:00,这场温馨动情的致敬典礼正式落下帷幕,灵山挥别过去的艰辛与光荣,随着新一年的到来,灵山将凝聚更多人把温暖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