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家园 “救”在身边 ——招商蛇口2019“爱行走”公益活动圆满举行

2019-06-18 10:45:17

6月15日,招商蛇口联合灵山慈善基金会、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举办的“2019爱行走公益健步活动暨安心家园发布仪式”在深圳蛇口海上世界拉开帷幕。活动致力于推动AED配置普及与公共应急救援知识的推广教育,同时也希望让参与者在行走中了解感受到蛇口40年来风云变迁的文化与历史。招商蛇口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刘伟,灵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文,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勇,招商蛇口纪委书记骆毅民,招商蛇口行政总监狄浅,招商蛇口财务副总监李石芳,招商蛇口在深员工代表,以及热心公益的市民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用行走的力量打造你我共同的“安心家园”

“安心家园”是招商蛇口联合灵山慈善基金会、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共同设立与推广的公益项目,旨在运用其所运营的公共场所及社区的场地资源优势、企业志愿者优势,倡导推行公共场所AED(自动体外除颤器)配置及公众的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同时与辖区公益组织合作,动员社区力量普及推广,共同实施“安心家园”项目。



上午8:40,活动正式开始,招商蛇口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刘伟致辞,他表示:招商蛇口致力于成为美好生活的承载者,长期以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作为爱行走活动和安心家园项目发起方,正是希望以此搭建一个公益的、可持续的平台,倡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关注并参与美好家园的共建。招商蛇口将持续投入资源,为城市和园区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开幕式上,80位经过专业急救培训的“安心家园急救侠”代表获得AHA授证,随后,招商蛇口、灵山慈善基金会等领导代表共同揭开“安心家园”AED地图,截至目前,安心家园已点亮31个点位,这些AED分别分布在蛇口邮轮母港、海上世界、招商局广场、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等人流量较大的交通枢纽、商业中心等公共场所以及招商蛇口部分公寓和社区项目,为辖区和站点周边人群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上午9:00整,活动正式鸣笛起步,大家从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题写的“海上世界”明华轮出发,途经女娲滨海公园、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渔人码头、阅海广场等蛇口代表性景点。徒步路线总长8km,途中共设置了4个打卡点,其中安排了CPR急救体验、年代互动合影等环节,让参与者在体验趣味徒步的同时,一边为美好生活积累安全与健康的知识,一边欣赏充满现代化气息的美丽蛇口。


上午11时许,参与者们陆续到达终点领取爱心纪念奖牌并合影留念,本次“爱行走”公益健步活动也圆满结束,但“安心家园”共建之路将不断延续。


奥运冠军李小鹏、刘璇、何冲为爱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奥运冠军刘璇、李小鹏、何冲作为今年的“爱行走”公益活动爱心大使,同样为“安心家园”发声,号召大家与他们一起关注AED普及配置和应急救援知识推广,他们坚信:多一人会救助就会多一分安全感!希望通过这次公益徒步活动,能够让更多人参与到急救志愿者行列,提升市民自救互救的意识能力。


作为“中国领先的城市和园区综合开发运营服务商”,招商蛇口致力于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承载者”,通过城市功能升级、生产方式升级、生活方式升级,实现宜业宜居、有机共荣的人民美好生活场景。一直以来,招商蛇口始终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围绕美好社区、职业健康与安全等,持续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号召员工和社会大众共同汇聚爱心,为城市丰盛成长注入温暖力量。自2014年开始,招商蛇口发起 “爱行走“健步公益活动,五年内线上线下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搭建起人人公益的平台,引领了绿色健康的低碳生活方式。2019年,招商蛇口“爱行走”还将继续在全国开展,同时活动计划配套“安心家园”公益项目落地。活动还将延伸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倡导和普及健康理念,宣传应急救援知识,开展公益宣传,使更多公众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