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打造公益合作“京益联盟”:联手全球葡萄酒品牌商回馈社会

2018-09-03 17:23:07

8月31日,京东公益联合22家全球知名葡萄酒品牌代表共同发布 “京益联盟”公益合作项目。


未来京东将联合品牌商通过“爱心东东”销售配捐的模式,将筹集的善款通过京东公益持续捐赠给灵山慈善京益扶贫教育基金,用于扶贫教育领域的多个公益项目。


640-18.jpeg


灵山慈善基金会一直以“弘扬慈善文化,净化世道人心”为使命,秉持专业、规范、透明的工作准则和“在路上,遇见自己”的价值主张,在公益扶贫教育领域皆有显著成效,此次灵山慈善基金会将携手京东公益,共同推动社会公益行业发展与创新。


京东葡萄酒京益联盟是京东携手全球葡萄酒品牌和商家伙伴共同发起的公益行动。来自30余个国家的 1500多个葡萄酒品牌将会参与到该公益项目中来。京东平台将为超过31000款葡萄酒商品开启“爱心东东”销售配捐——每销售出一瓶葡萄酒企业将会捐赠固定金额的善款,并通过京东公益定向支持灵山慈善基金会的扶贫教育公益项目。通过这样的模式,一方面通过公益元素的结合为品牌赋能,提升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和客户的忠诚度;另一方面通过公益整合各方的资源,加强企业的社会责任输出,构建京东无界公益联盟。


640-20.jpeg


不仅如此,京东葡萄酒京益联盟落地后,捐赠金额所支持的每一个项目都将会和品牌商、公众分享进度及成果,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公益事业上。京东在年度战略级重大营销活动如618、双十一同样会开设公益专场,联合众多品牌商一道在共享强大的流量资源同时为公益发声。京东公益基金会理事、京东集团副总裁龙宝正在会上表示:“京东希望充分利用自身商业的资源,将京东平台、品牌商家、京东用户、公益机构、公益项目受助方链接在一起,降低用户的参与公益门槛,让公益的行为发生在大家的日常行为之中,构建无界的公益生态系统”。


近年来,京东通过不断的探索、尝试公益创新参与模式,陆续推出了“物爱相连”物资捐赠平台、“爱心东东”资金捐赠功能、慈善联名款商品以及与品牌深度结合的公益战略合作计划等来践行及传递公益价值理念。截至2018年8月,依托京东庞大的用户群体,由品牌商提供爱心价格,京东提供免费高效的物流支持,京东公益通过物爱相连捐赠平台为贫困地区需要帮助的群体共募集物资近200万件,救助人群超过2000万。通过爱心东东,先后与Apple、欧莱雅等几十种品类及上百个品牌开展公益合作,支持在可持续发展、残疾人就业、乡村教育等领域的公益项目。


“希望可以帮助更多贫困的家庭,让更多孩子得到希望;让年迈、身患疾病、没有钱救助的父母们得到希望;让没有工作的人得到有温暖的、有温度的、有保障的工作;让贫困的地区得到发展。”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曾表示这是京东在第二个十年的第一大梦想。京东希望与合作伙伴探索挖掘共同的社会价值,通过开放的公益模式和公益理念,聚合爱心资源,通过增设丰富的公益场景让用户能够有机会更好的参与其中,进而实现、扩大每个合作方的价值,实现多方共赢,整体推动公益行业在模式和技术上的创新。


灵山慈善基金会灵山慈善京益扶贫教育基金将致力于公益扶贫教育工作,结合国家大战略,开展百乡青年人才工程,体系教育助学等多个公益项目,与京东一起推动公益行业的发展,发挥社会组织价值,以专业,务实,精进的态度与公开透明的基本理念保证资金在扶贫教育领域的有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