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行走 微笑杭州|与奥运冠军一起,为兔唇宝宝挑战5.20公里

2018-05-21 15:43:05

2018年5月20日,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主办,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灵山慈善基金会、北京德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为爱行走•微笑杭州”大型徒步公益活动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完美收官。

01.jpeg

上午8点多,千名杭州市民齐聚在西溪天堂,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吴伟、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委书记、主任何蕾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活动致辞。上午9点整,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王水法、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吴伟、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孙喆、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委书记、主任何蕾、运河集团董事长高晓辉、杭州西溪湿地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康平、杭州西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红城、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奥运冠军孟关良、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奥运冠军朱启南共同为活动鸣出发枪,活动正式开始。参与者暂别城市的喧嚣,感受自然,亲近自然,一路上途径莲花滩生态保护区、福堤、绿堤、水下生态观光长廊、西溪雕塑园等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的主要景点。

02.jpeg

本次活动参与者为“兔唇宝宝的微笑”项目筹款,通过实际行动倡导更多人关注到兔唇宝宝这一群体。参与者在行走过程中,进行了许多线上线下的互动体验,他们通过自己的行动来传递爱心,用行走让兔唇宝宝“愈”见微笑。   

03.jpeg

在我国,大约每600名新生儿中就有一名出生时罹患有唇裂、腭裂或唇腭裂。许多家庭特别是偏远地区少数民族贫困家庭没有能力承担唇腭裂手术治疗费用,因此,他们的子女在很长的时间里生活在孤独与绝望之中。幸运的是,一小时的手术便可以改变这一切。为爱行走组委会携手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助力“微笑公益行动”,用行走的温度改变唇裂儿童的一生。

04.jpeg

“为爱行走”是由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和灵山慈善基金会在2013年发起的大型徒步公益活动。旨在通过“运动+公益+旅游”的模式,推动全民健身、精准扶贫及全域旅游事业的发展,调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共同打造一个人人可参与、人人愿参与的公益嘉年华。

本次活动得到了浙江省体育基金会、中景扶困助学基金、西溪天堂、丝芙兰、娃哈哈、珈禾整形、翻糖手记、栖悦城等众多爱心单位的支持,我们期待有更多人、更多爱心单位能够加入这样的行列,让公益真正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通过彼此共同的努力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享受快乐、收获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