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公益日灵山携手44万网友共赴爱心之旅,筹集5600万善款

2017-09-09 22:16:26

今年99公益日将有近6700个公益项目参与,近300家爱心伙伴加入配捐行列,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拿出了2.9999亿元配捐额。

9月7日至9日三天,腾讯公益平台上共筹得善款超过13亿元,同时三天总捐款人次达到1268万人次,灵山共筹得善款超过5600万元(含配捐,具体数据以腾讯官方数据为准),受到448248人的支持,这些善款将帮助全世界各地数以万计的弱势群体,改善他们的境遇。

今年,灵山基金会携手400余个公益项目参与筹款,并助力20余家佛教慈善基金会首次组团参与99公益日。灵山基金会尝试通过互联网公益捐赠方式,引导广大佛教慈善信众参与现代公益。

1505196745689576.jpg

灵山始终坚持公益产品的设计是公众筹款的核心,因此我们将近三个月的全国走访、分享,陪伴公益伙伴打磨自己的产品。

7月份,8月份,灵山团队前往石家庄,太原,苏州,昆山,扬州,杭州,滕州,菏泽,济南,合肥,长沙,佛山,昆明,西安,上海,桂林,武汉等地进行了线下传播筹款培训与宣讲,对江门,山东,上海以及各个在灵山上线项目的公益伙伴们进行了不少于5次的线上分享

此外,基金会通过与核心公益伙伴进行一对一的沟通,让相关机构真正认同公益产品的价值,并通过价值观的深度认同找到核心劝募人,再由核心劝募人带动公众参与传播、筹款。

一切都为了传递清晰99公益日的最大价值,让伙伴们共同认知到,我们要把公益机构最有价值的一面呈现给公众,让捐赠人除了捐钱,更要跟我们走在一起。

在线下场景方面,灵山基金会今年也尝试与无锡地铁进行战略合作,设计了99公益日地铁全包列车,让公众更加直观真实地感受99公益日。

在此感恩腾讯提供了一个如此优秀的平台,感谢小伙伴们的付出,感谢全国各地NGO的努力,最重要的是,感恩每一个善良有爱的你的参与,让星星之火最终燎原!

其实公益不只是捐钱捐物,99的意义也不在于有多少配捐,而是我们唤醒了多少善心,发动了多少人关注公益和慈善事业。

一个人、一个机构的能力是有限的,九九不应该只是公益界自己的狂欢,它更应该是全民参与的一个入口。只有当每一个人都加入公益的行列,才能真正实现社会财富的再分配,切实解决社会问题。

公益组织应该学会与专业的团队进行合作,灵山一直积极探索,不断挖掘公益的各种可塑性,不断与受到公众高度欢迎的优秀自媒体建立合作关系,通过社会化的高度融合、爱行走等大型线下活动的融合,打通线上线下各个环节,营造公益氛围,连接更多公众参与公益。

基于腾讯、阿里、蚂蚁金服等平台,灵山已经组建了自己的互联共享团队,服务民间组织。

在接下来的计划中,灵山慈善的团队,将继续在“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价值引导下,ALL IN “生活+公益”的方向,推动并且陪同着民间的公益机构带着优质的公益产品走向公众,面对公众,有效连接公众,期待着有一天,当大家走在一起,就一切真的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