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卫士.智保未来”儿童哮喘智能康复慈善保险项目 启动仪式于灵山圣境成功举行

2017-08-30 11:05:57

第二届物联网博览会召开在即,无锡也着力打造全国物联网示范城市。物联网技术融入医疗,将更好的促进患者的康复,日前,一个物联网医疗项目落地无锡,对无锡人民是一大利好消息。

呼吸卫士·智保未来”项目启动仪式于29日下午两点在灵山梵宫成功举办。

“呼吸卫士·智保未来”儿童哮喘智能康复慈善保险项目启动仪式于29日下午两点在灵山梵宫成功举办。该项目以儿童哮喘为切入点落地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根据医疗行业经验,儿童哮喘患者若严格遵循医嘱用药可有效降低一定时间内再次患病概率。借助物联网先进技术合作开发针对儿童哮喘患者的“物联网+医疗+保险”项目,通过物联网技术可对患者的用药行为进行检测,并为患者提供医疗保险保障,促进患者规范治疗规范用药,最终达到降低患者疾病复发概率,保障广大儿童健康成长。

1504060769685311.jpg

因此当儿童患者因哮喘入院治疗时,为患者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同时患者可以免费租用一款由康联畅享(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智能雾化仪定期治疗。这款智能雾化仪会根据患者的个性化治疗康复方案定期提醒患者治疗。同时在治疗哮喘的过程中,患者每次使用雾化仪进行治疗,相关的肺功能指标也会传输到数据中心,分析过后客服也会对患者不规范的治疗行为进行干预。第一期项目在无锡第八人民医院试点实施。

五方合作,充分利用物联网技术

这个项目中引入保险产品丰富了目前的医疗体系。灵山慈善基金会向国联人寿投保,为3-15岁的哮喘儿童购买保险产品,在八院就诊的符合条件的患者可免费参保。即患者如果是遵医嘱规范治疗6个月内,再因哮喘类疾病入院,相关的治疗费用由保险公司进行报销,也是对患者持续的规范治疗很大的鼓励和肯定。

1504061173795860.jpg

梁溪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书记周汉军、梁溪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邱桂华、灵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文、国联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丁武斌、康联畅享(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喆、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严于兰等出席了此次会议;灵山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秋瑾担任会议主持人。

1504061483222455.jpg

多方努力,为哮喘病儿童患者服务

呼吸卫士·智保未来儿童哮喘智能康复慈善保险项目结合了物联网技术和保险元素,具有很强的创新性。秋冬是哮喘的高发季节,据了解,目前无锡八院已完成智能雾化室的建设,很快能投入使用,哮喘患者可以借助物联网技术更好的治疗和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