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乐益社会创新工场项目启动

2015-12-03 18:00:52

新区乐益社会创新工场项目启动

新区乐益社会创新工场项目启动

新区乐益社会创新工场项目启动

新区乐益社会创新工场项目启动

12月3日上午,乐益社会创新工场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通过对残障人士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并安排或推荐通过结业考试的学员就业,鼓励残障人士自食其力、走出被动受助的困境。

据了解,乐益社会创新工场是由无锡市残疾人联合会、无锡新区残疾人联合会及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并得到铁姆肯家族私人慈善基金大力支持的社会企业。工场有印刷车间、手工皂生产车间、布艺加工车间等,开设聋哑学员“静默咖啡师培训”课程等。

据乐益社会创新工坊项目总监王羽佳介绍,目前工场有12名全职残障员工,并为3个定点合作残障人工疗站的约40名残障人士提供生产订单。工场对残障人士开放招聘的平台分别为乐益工坊、乐咖啡和乐益广告。其中乐益工坊主要生产手工皂、润唇膏、布艺产品及定制礼品等;乐咖啡则以制作、出售咖啡、面包糕点为主;而乐益广告主要提供广告设计、制作、品牌策划、会展服务。

在乐益社会创新工场,残障人士可以结合自身兴趣选择培训课程。培训一般采取3—5人的小班模式,由乐益社会创新工场聘请专业教师进行授课。为了让残障学员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工场特别在原有的手工车间、印刷车间基础上又增设了专门的咖啡培训室,最大限度地关怀这一特殊群体。经多方共同努力,第一期“静默咖啡师培训班”的4名学员已经全部顺利入职。

据悉,乐益社会创新工坊的种种举措不仅改善了部分残疾人的生活困境,还大大鼓舞了残障群体,来自社会、残联的应聘、报名信息纷至沓来,许多残障人表示,自己并不需要同情,而是希望能够平等就业,感谢乐益社会创新工坊提供了这样的平台,让他们完成了从“受者”到“施者”的转身,为残障人士融入社会、脱下大众的“有色眼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