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行走,善行成都”10月17日成功举办

2015-11-08 13:09:00

金秋十月,全民共铸造蓉城公益慈善氛围。

10月17日,“为爱行走·善行成都”大型徒步公益活动在成都市锦江198·LOHAS绿道和白鹭湾湿地公园举行,近2000位公益爱心人士齐聚蓉城,用行走的方式为爱倡导,来帮助所支持的公益项目筹款,共同推进西南公益发展。

接力挑战,爱在蓉城

2015“为爱行走·善行成都”大型徒步公益活动是由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成都市慈善总会、成都市田径协会、都江堰友爱教育基金会主办,灵山慈善基金会、四川扬康残疾人康复技术培训指导中心承办。 “为爱行走”致力于通过“联合劝募”的公益方式,传播众筹的公益理念,让更多的人通过行走的形式来关注公益参与公益,为社会营造良好的公益文化氛围。

2013年,第一届为爱行走活动在江苏无锡成功举行,活动规模和影响力都获得了社会各界参与者的广泛好评。作为具有悠久慈善历史的地区和城市,四川成都在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中也一直担当着重要角色。2014年,为爱行走落地成都,联动本地公益资源,向民间机构开放公募资格,协助四川本地区公益机构利用为爱行走平台进行公益筹款。今年,成都继续“为爱行走”。 

十月正值成都的公益慈善月,这场公益盛事的举办也是多年以来成都坚持发展慈善事业的最好见证。

市领导出席,宣布为爱行走活动启动

上午九点,参与为爱行走全体成员在开幕式现场进行了系列的热身运动后,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覃文林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发令出发,为爱行走的参与者们四人八腿一条心,携手畅行白鹭湾。

同时,市领导也和成都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一同身体力行行走25公里,为爱行走,倡导慈善公益。

无腿蛙王代国宏领走为爱行走

当天上午气温偏凉,代国宏和爱人苏思妙一大早就来到了为爱行走活动现场,共同为爱行走。九点,发令枪打响,代国宏划着轮椅出发,他的爱人苏思妙举着为爱行走的旗帜一同伴随着,他们作为领走代表带领着市民为爱行走。

一个半小时后,代国宏第一个到达亲子组终点,因为长时间划动轮椅,他的手磨红了,但他还笑着告诉记者,“开车”一点也不累。

因为年龄和要外出读书的因素,在刚结束的九届残运会上,代国宏选择了退役,离开了泳池,他的生活同样丰富多彩,练书法、学开车、学习生命教育课程等。在接到为爱行走组委会的邀请后,他婉拒了北京一家媒体录制节目的邀请,携爱人参与公益,为爱行走。

花泳冠军到场助阵,携手一众体育明星共同为爱行走

“晋级”辣妈的花泳世界冠军蒋婷婷,也十分热衷公益。本次为爱行走,蒋婷婷携手奥园退役运动员服务中心的一众体育明星一起为爱行走。她在活动结束后告诉记者:“现在不像以前那么忙了,所以能以不一样的方式为公益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感觉很好。公益也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希望能把冠军精神呈献给大家。同时也能实现自己的公益梦想,向社会传递体育的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得到社会的关爱。”

残疾艺人现场献艺,倡导社区残健共荣

本次为爱行走,组委会还专门邀请了成都地区著名的残疾艺人们,在各支援点通过装扮小丑、做气球玩具、变脸等艺术形式为现场选手们加油,助力为爱行走。

可回收再利用新型材料装扮会场,呈现环保公益理念

今年为爱行走现场的所有打卡支援点、公益市集展台,均使用了环保可回收材料,在四川风潮文化传播公司的支持下,现场的所有桌子均是由“可回收瓦楞纸”做成。当天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现场打包,即刻将回收的物料物流到为爱行走广州站,支持广州站的为爱行走,体现节俭办会和环保公益的理念。

企业组建方阵参与,诠释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活动当天,各公益项目还专门邀请了企业一同参与,英特尔、毕马威等一众国内外企业均组团参与,组建企业方阵,共同为爱行走。

自助公益市集,机构筹款新尝试

当天现场,组委会还组织了公益市集,由为爱行走各项目认领,以公益市集的形式呈现各自项目产出,以义卖的形式为项目筹款,拉近公益与大众的距离。当天公益市集,各项目共现场筹得6000余元。

经过近六个小时的行走,大部分团队都完成了25公里的行程。但对于为爱行走的参与者和全体成都市民来说,公益之行并没有结束。11月18日前,参与团队都可继续为所支持的公益项目筹款,所有的成都市民也可以登录为爱行走官方网站,为支持的团队或者项目捐款。所有善款将汇入“为爱联劝基金”,并根据捐赠人的意愿,规范、透明运作,支持民间公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