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 - 英雄公益基金

2022-02-21 14:59:33

一、英雄公益基金简介

 

英雄公益基金,全称灵山慈善基金会·英雄公益基金,源起于央视大型纪实类公益节目《社区英雄》。开播九年,《社区英雄》节目联合了16家基金会共筹集公益金超过15,000,000元,支持84个社区公益项目发展,记录和展现了110位公益人的故事,发动了近10万的社会公众为公益而舞,公益项目遍布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观众触达总人次超过11.5亿新媒体触达人次近5千万

 

 

2017年,由中国公益领军人物徐永光和《社区英雄》节目制片人吴卉提议,南都公益基金会北京老牛兄妹基金会北京世纪长河集团江苏金百临有限公司及爱心人士等提供支持,依托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设立“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英雄公益基金”(简称:英雄公益基金\英雄基金)






 

英雄公益基金延续了《社区英雄》节目理念,扩大了《社区英雄》节目的服务外延,通过陪伴、支持民间公益机构及从业者的成长,通过公益活动的开展,推广和倡导公益文化,推动构建良性的区域公益生态,进而实现中国民间公益整体的发展推动。

 

 

 

项目范围:

1.建立全国优秀基层公益人社群网络;

2.让公益理念走进大众生活;

3.倡导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进程;

4.探索社区公益基金慈善信托模式;

5.其他公益项目开展。

 

二、英雄种子计划——陪伴和支持民间公益人成长

 

有许多专注中国基层社会问题的公益机构负责人,他们拥有扎实的实践经验,但同时面临自我发展的瓶颈和机构运作的困难。

 

英雄种子计划是一个基层公益人成长支持计划,针对我国基层优秀公益人及其机构的发展困境,通过社群构建、线上线下培训、联合公益行动、共学共建、资源对接等系列支持,陪伴和支持“英雄种子”的成长,营造区域公益生态。

 


 图片14.png

 

目前已成功招募2期共50位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横跨十多个公益领域的优秀基层公益人成为英雄种子

(了解和加入英雄种子计划,请关注英雄基金官方公众号)

 

三、搭建公益传播平台,传递公益的温暖和力量

英雄公益基金也大力发扬自身的媒体DNA和视觉传播潜力,开辟了“英雄在线平台”视频号短视频传播平台,持续传递有趣、有料、有看点、有启发性的公益人物及项目短视频。已成为颇具行业和社会影响力的媒体内容生产和传播平台。

 

(关注英雄公益基金官方视频号,多元优秀县域公益项目故事尽在掌握)

 

同时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公益活动,通过人际传播,实现公益文化多层次传播和倡导

 

社区英雄·为爱行走公益徒步活动——让平凡不凡,让渺小伟大

 

“社区英雄·为爱行走”目前已经在北京、深圳和西安三地成功举办,共吸引8000多位社会公众通过活动了解并直接参与公益。

 

 

《社区英雄》节目全国点映

 

让《社区英雄》节目和节目中的公益人走入高校、企业年会等多种场景,与观众进行近距离、更深度的互动,让公益以更多样、生动的形式走进社会公众。目前已在国际公益学院、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年会等成功开展直接触达400多位企业家、学子、公益从业人员

 

 

英雄基金公益沙龙和公益课程

 

依托英雄公益基金的高端理事、专家顾问团队资源,探索的一种低成本、小而美的公益人际传播产品,通过不同主题沙龙、课程的开展,有效、精准地服务和链接的优质公益资源,共同参与和支持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