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春晖青年公益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2022-01-11 11:41:02

2009-2019,春晖论坛走过了十一年,十届;一群“蓝脑袋”的青年在太湖畔,不断摸索着青年的发展,探寻着青年的可能性,一直追寻着生活的理想,并从未停止。


十二年,十一届,江南未变,春晖亦未变。2020124-6日,第十一届春晖青年公益发展论坛,我们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位青年,相聚在锡城。新一个十年的伊始,从探寻生活的理想,到为了追寻理想的生活,我们再次出发。


过来人语


站在下一个十年之约的起点,我们邀请了历届论坛参与者代表,回望他们与春晖的故事。


image.png


那些精彩的自我发问:


不知道大家看到论坛的主题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我的第一反应是,谁走在路上?走在什么样的路上?为什么走在这条路上而不是其他的道路上?而这条路又将延伸到何方?(其实这个问题就很像某种终极问题,大概没有一个人能给出确切的答案。但是我们自己能够怀着某种内在的确定性去拥抱那个未来的无限可能性,走向更加无尽的道路吧。)


——冯文睿

为什么我总是会来?其实我一直都在思考这个问题,为什么我又来了?(我们来到这里需要放下自己打开自己;那我为什么这么久了,我好像还没有做到,所以其实我又来到了这里。我觉得当中还是有很多很多的问号需要去通过跟大家交流去回应那些问号。)

 

——谢静华

新人,请就位


作为第一次参与春晖论坛的伙伴,有的分享了自己正面临的一些困惑,也有的代表社团分享了他们在做的事,还有的讲了自己对于春晖的期待,但不论是哪一种,在这里,我们都彼此欣赏,并终将成为并肩同行的人。


image.png

在路上


在路上,是一种选择,更是一种生命状态。他们,因为选择了承担,便一直在路上,只顾风雨兼程。这路上经历晨曦日落,蓝天白云,还有收获的那一个个改变,都化作人生最美的风景。12月5日上午,王文秘书长开场后,张健、郭美玲两位老师与延参法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分享,和大家聊了自己生命旅程中遇到的那些风景与感悟。

image.png

平行沙龙


关于理想,我们总有无限遐想。可在前行的道路上,我们总是兜兜转转,无法走出自己的圈子。在这里,我们可以与梦同行,与追梦人一起倾听他们过去与未来为理想不断突破自我的信念。正因为心之所向,所以更应该身之所往。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起而行之,方乃青年


6日上午,来自复旦大学的Tc plus团队,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多个高校跨校组成的甜瓜奥利给团队分别进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与社会企业助农扶贫的项目分享。

image.png


这次论坛还有进入“美灵杯”创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决赛的19支团队代表参加,并由北京美灵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郭美玲老师、西湖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旻昊老师、华夏时报公益新闻部主任文梅老师、灵山慈善基金会王文秘书长给19支团队颁奖。


image.png


随后,来自西湖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旻昊老师与华夏时报公益新闻部主任文梅老师各自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与对青年的寄语。


image.png

最后,我们在幕后一直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也上台分享了自己从筹备到这两天的论坛的慢慢收获和成长。


或许当论坛结束,我们不一定能记住这两天里每一个丰富精彩的生命故事,但是,正如论坛开始所说,来一场春晖论坛,能给现在的你带来什么,没有答案。当所有的具体的内容都被抛在脑后,那时留下的才是你真正收获的东西。


image.png


青年,起而行之,去追寻吧,追寻理想,做合理幸福之青年。


走,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