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9公益日”圆满落幕|当我们在一起,就会了不起

2018-09-11 14:10:39

今年99公益日,在严格限制参与门槛、提高透明披露要求、严控机构合规准入的情况下,依旧实现了爱心数据的稳定增长和社会影响力的全面升级,不但捐款人次较去年翻了一倍,公众互动量也大幅增长至3亿的历史新高。而通过99规则共建、透明组建升级、回响计划等一系列新的探索和变革,99公益日正努力让数亿用户的每一份善念都能发于真心、成于理性、恒于透明。


        
数据显示,今年99公益日在9月7日至9月9日的三天时间里,共有超2800万人次的爱心网友,为5498个公益项目献出力量。这些善款将全部进入公募基金会的账户,通过透明、公开的运营流程和进展公示来接受社会的监督。

 

在获助项目中, 教育助学类项目得到了最多的牵挂与支持,在筹款金额中占比35.2%,其次分别是疾病救助类34.5%、扶贫/综合类26.1%、环保及动物保护类4.2%。不管是声名显赫的长期项目,还是小而美的项目,都在99公益日中有所收获。很快,腾讯公益还将拿出1亿元的配捐金额,用于帮助和激励公益机构的长远发展。

 

2018年“99公益日”已圆满落幕,感恩我们一起走过的72小时和一起创造的美好,“99公益日”让爱心不再是单纯理念,更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截止9月9日22:00,灵山慈善基金会共计113个项目、681197次捐赠、28567938.35元善款(不含配捐)。

 

本次“99公益日”我们采取线上筹款、线下劝募两种模式相结合的方法。在线下场景方面,不论是地铁、公交、还是灵山景区,乃至在你家小区,不论你走到哪儿,都可以发现灵山慈善基金会助力99公益日的身影,今年灵山慈善致力于将全民公益理念渗透到公众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增加公众参与感。前期通过制作“99公益日”地铁卡并在无锡百余辆公交车内张贴公益海报,让乘客们了解到何为“99公益日”和“为爱行走”大型公益徒步活动等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人美心善的超人气偶像SNH48-黄婷婷也来为“灵青高中计划”公益项目助力。她不仅担任“为贫困高中生筑梦”的爱心大使,还在个人微博上呼吁大家和她一起来支持那些身处困境中的孩子,陪伴他们健康成长。在市区和东河花园、蠡湖人家、金星苑、周新苑、古爱五运苑等近百家社区的LED屏上投放“双千计划·无锡种子社区计划”及“为贫困高中生筑梦”的宣传海报;并在灵山景区佛禅广场搭建“僧伽医养计划”、“为贫困高中生筑梦”等项目的背景板,受到了广大无锡市民及来自全球各地游客的关注。

 

活动中期,灵山慈善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还在灵山景区佛禅广场开展为期两天的义卖劝募活动。通过他们悉心的讲解、赠送结缘品等,游客们了解到 “99公益日”的社会意义,纷纷倾囊相助,为“僧伽医养计划”、“雪莲花西部重疾救助”、“泰北华文教育项目”及“为爱联劝基金”等项目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公益融入到生活场景,一方面创新了更喜闻乐见的公益传播形式。过去,人们只能在一些媒体报道中感受公益事件,获取公益信息的渠道也相对单一。如今,99公益日把公益项目带到生活中的各个场景,不管走到哪里都能献爱心。另一方面,近百家无锡社区实现场景化公益能够动员更多社区居民实地参与。号召更多身边的爱心人士,进一步助力“人人可公益”的实现。

 

99公益日虽然已经结束,但爱心仍在持续发酵,11月10日,“为爱行走·无锡站”大型徒步公益活动在即,我们号召大家穿上校服,纪念青春,用脚步诉说公益的力量,我们在等你!

640-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