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灵青社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2015-10-09 16:29:49

“社会创新”是针对某个社会问题或需求新颖的解决方法,较传统方式而言更为有效、持续和公正。社会创新形式多样,可能是产品、技术、设计、行动方法或某种商业模式,但无一例外地蕴含全新的思维和行动。

此次社会创新大赛由上海灵青公益发展中心承办,多个创新机构参与合作推广,旨在鼓励、支持青少年参与社会创新,发现身边的社会需求和社会问题,运用创新的思维和手段来切实推动社会问题的解决并改善周围生态。全国高校(不含港澳台地区)的在校生均可参与。参赛者可跨学校/院系/专业组成至少四人的团队,各个团队之间成员不得交叉。每个团队提交一个参赛项目,项目无领域限制,但年内获国内省部级及以上同类赛事前三名的项目不得重复参加此次评选。

比赛初期,评委组将从社会需求度、项目可行性、创新性、公益性及可持续性等几个方面对项目进行全方位考察,筛选60个项目进入复赛。复赛则着重考察项目的评审标准贴合度、年度执行计划、项目预算、传播方案及组委会访谈等,淘汰至30个项目晋级决赛。届时将由6名来自社会创新、青年公益及商业领域的专业导师协助晋级决赛的团在不更改项目主题的基础上对现有方案进行优化,并选出最终获胜项目。此次大赛奖品不仅有万元现金,更有知名企业(NGO)实习机会,无论在业内还是社会,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团队报名、了解详情可关注灵青计划微信公众号lingqingji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