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三千”困境帮扶计划由灵山慈善基金会发起并着重关注困境人群生活健康。这一部分人群因收入较少,或对相关政策、医保养老体系的认知不足等因素,以致医疗和养老及生活物资方面的需求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保障。


基于此,灵山慈善基金会设立了温暖三千计划,希望建立系统化、专业化、社会化的困境人群医疗和养护保障体系,推动慈善事业发展,关怀社会困境群体,让处于困境中的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爱无遗处,愿更长久”。


“温暖三千”困境帮扶计划目前以发起困境人群生活救助计划、困境群体医疗救助计划、困境老人安养计划。


此外,为了充分发挥公益慈善在财富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温暖三千”困境帮扶计划希望有更多认同灵山慈善的公益慈善理念、希望充分履行和承担社会责任的爱心机构或个人发起“温暖三千”困境帮扶公益基金,在灵山慈善基金会的管理框架下实行自主管理,共同构建一个专业、优质、合法合规透明的公益生态,助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关于灵山慈善基金会】

灵山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04年12月,是在江苏省民政厅注册成立的公募型基金会。

基金会以弘扬慈善文化,净化世道人心为使命。目前形成了为爱行走、为爱联合劝募、无畏计划、春晖计划、邻家计划、僧伽医养计划等公益品牌,并基于腾讯、阿里、蚂蚁金服等平台组建互联共享团队服务民间组织,在埃塞俄比亚、尼泊尔和泰国泰北等地开展民间援外尝试。秉持专业、规范、透明的工作准则和“在路上,遇见自己”的价值主张,灵山慈善人致力于联合各界建设性的力量,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重构社会信任。2010年,灵山慈善基金会被民政部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2019年,灵山慈善基金会被江苏省民政厅评为“5A级社会组织”。2020年成为首批获得免税资格的省属非营利组织。同年被授予“江苏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组织”称号,并于界面新闻第五次推出的年度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排行榜中位列7

f6716ac3249ba62bbb83e99267e5add.png



公益项目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