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夕阳—为30名困难老人送温暖

3.49%
96500.00 筹款目标
3373 已筹金额
71 捐款人次
筹款已结束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项目配捐


该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公开募捐备案编号为53320000509200881CA21012

一、项目名称

关爱夕阳—为30名困难老人送温暖

二、项目实施地点

锡山区

三、项目背景及受益群体需求分析

一)项目背景

锡山区村落较多,且部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村中老年人居多。无锡市锡山区怀仁公益服务中心在日常活动工作及接触的老年人人群中发现:部分老年人生活贫困程度依然十分严重。同时也发现部分老年人对于社会的帮助下有着需求。这类老人有重残且空巢独居的,有低保且子女有残疾需要老人照顾的,还有是空巢且低保因疾病家庭贫困的。

所有的这些问题,都会影响老年人的晚年及其失能子女的生活,相比于大部分家庭中的老人,贫困失能问题将使其生活日益艰难。这些问题其实很容易干预,但经常受资源约束而被忽视。

为了改善这一现状,无锡市锡山区怀仁公益服务中心走访调查了30名困难老人,将在2022年12月发起“关爱夕阳——为30名困难老人送温暖”活动,深入到东港镇、羊尖、鹅湖等地域村落:根据老人需求,购买赠送生活用品、家用小电器、清洗保洁等服务温暖大礼包。

二)受益群体需求分析

因家庭经济条件贫困,加之身体机能的逐渐退化等原因,困难老年人的生活水平生活能力日益下降。部分老人重残且空巢独居,有些有低保但子女有残疾需要老人照顾的,还有的是空巢且低保因疾病家庭贫困的。生活饮食,日常行为都存在极大的困难。

根据资料显示,空巢老人占比超50%,农村更超70%,残疾老年人占残疾人总数的比例超50%。

目前,我国老年人居家环境大多已不适应他们的身体状况,旨在通过给困境老人提供特定的资金援助,针对老人家的部分特定需求,老年人的日常生活,缓解老年人生活不便感。

 

 

孙老(化名)今年88岁,儿子患有羊癫疯,家庭没有收入,仅仅靠老人一人支持家用。老人逐渐负担不起家庭的支出,儿子无法工作,收入来源极少。


 

四、项目募捐目的

1、通过我们策划的募捐活动,切实为解决锡山区30位困难老人及家庭生活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用大家的力量共同托起其生活的信心与希望;

2、通过这次募捐活动,可以进一步让困难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五、项目执行计划

一)项目执行周期

2022年12月01日~2023年6月30日

二)项目执行流程

2022年12月——2023年4月,进行线上筹款

2023年5月,进行物资采购比价及购买

2023年6月,一一上门进行捐赠相关物资发放,设备安装,项目结项

三)项目帮扶对象

锡山区30名困难老人(困难老人包括重残且空巢独居,有低保且子女有残疾需要老人照顾的,空巢且低保因疾病家庭贫困)。

六、项目预算

1668473897099.png



七、善款使用预案

本项目最低执行金额为30000元,若最终所募善款少于“最低执行金额”,善款的变更使用方向为捐赠合作公募机构相关慈善项目。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