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老人安养计划

32.37%
2211111.11 筹款目标
715920.2 已筹金额
29055 捐款人次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项目配捐


此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并在民政部指定公开募捐平台发布,备案号:53320000509200881CA21008


【项目介绍】


“百善孝为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十九大报告中也大力倡导,激励人们要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以孝敬父母之心,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更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优良传统。

 

由中国发展基金会发布的《中国发展报告2020: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趋势和政策》报告显示:

 

2025年“十四五”规划完成时,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将超过2.1亿,占总人口数的约15%;而中国也将在2022年正式进入老龄社会。人口老龄化伴随大规模的城乡人口流动,将给城镇发展带来极大挑战。据调研显示,2030年空巢老人将超2亿人。失能、独居、空巢等困境老人的养老问题,已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热点。对于一些几乎没有子女照顾的分散独居的孤寡老人、僧伽群体及他们的父母,不属于特困人员的独居老人而言,他们面临的问题更为复杂,尤其是在生活照料、就医服务、精神慰藉等方面存在很大空缺。


图片2.png 


一位师父曾经给我们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位他认识的师父,在小道场住了大半辈子,老年时突然生病,大小便不能自理。因他年轻时出家,亲情的纽带几乎断绝,亲生父母早已离世,唯有一同母异父兄弟,自顾不暇。后经咨询医生得知,老师父病情已严重,多重恶疾并发,已无法医治及康复。目前虽有一位师父专职照看,但恐怕熬不过冬天......

而在山野荒村的小道场中,这样晚景凄凉的老人不乏其人……如果这些师父,晚年能被妥善安置,跌倒有人扶,病了有人照护,这才是年老师父们该有的归宿。


目前,中国孤寡老人的数量已是一个庞大的数字,在社会困境老人中,丧失了基本生活能力的三无、空巢、孤寡老人也急需我们的援助。福建有户住在山区的人家,有一位80岁的老人和一位49岁的残疾儿子。老人因身体原因去年住了两次医院,他膝下的这个儿子,从小残疾失去劳动能力,还有一个女儿常年在外打工,平日里,老人的生活起居都是靠这个残疾儿子照顾,日子过的特别清苦。年轻时,老人还能去为别人看门,每月挣100元维持家用,老人的老伴非常勤快,是天生听障,一生老实巴交的,生前虽然身体也不好,但还是在照顾这爷俩,后来因癌症,在三年前去世,老人的身体也开始生病,生活基本不能自理了。


图片1.png 


“跌倒有人扶,病了有人照护,这才是老人们该有的归宿。”这是我们经常说的一句话。因此,灵山慈善基金会发起困境老人安养计划,旨在帮助困境中的老人改善老年生活品质,为他们提供基本的生活、医疗护理方面的救助。

 

当老人群体扩大,养老问题成为主流话题。在面对庞大的困境老人群体之时,一己之力终究是有限的,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帮助困境老人的公益行动中来,让更多的困境老人安居、安家、安心。


1615345822244815.png

【项目计划】

 

2024年1月-2024年12月:项目筹款期;

2024年2月-2024年12月:开放申请;

2024年2月-2024年12月:项目执行;

 

【项目内容】

 

为困境老人(丧失了基本生活能力的三无、空巢、孤寡老人、老病师父等)提供养老服务

 

【项目预算】

 困境老人安养计划.png


票据说明:


1、感谢您的捐赠,为保障每一位捐赠人的权益,您可向灵山慈善基金会申请捐赠票据。基于人工、邮寄成本的考虑,100元以上的捐赠发票将以邮寄方式寄出(100元以下的捐赠如有需要,可发送票据扫描件);
2、如需领取捐赠票据,请登录个人中心-发票信息申请票据(基金会官网);/如需领取捐赠票据,请打开我的-我的发票-我要开票申请票据(为爱联劝);
3、如有其他意见和建议,欢迎发送至我们的工作邮箱:weiailianquan@lingshanfoundation.org,感恩您的信任和理解!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