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心亭公益-为贫困病人筹生活物资

51.34%
160000.00 筹款目标
82153.5 已筹金额
1804 捐款人次
筹款已结束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发起机构湖心亭看雪客公益基金
项目配捐

此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并在民政部指定公开募捐平台发布,备案号:53320000509200881CA19039

 

西藏

一个神秘又神圣的名字

在大多数人眼里

这里有浮光掠影的雪山

有气势磅礴的布达拉宫

有风景秀丽的世外桃源

却不知在这里

生活与诗意相差甚远……

 

西藏地处高原,强烈的紫外线时时刻刻都在威胁着当地居民的身体健康,导致皮肤病、眼科疾病多发。


小金(化名)在上小学时双眼患上疾病,全家人寻遍了周边的大小医院,尝试了各种治疗手段,他的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右眼失明,左眼视觉变得模糊不清。病情让他失去了继续读书的机会,从此过着双目失明的残疾生活。家里的经济条件本来就不好,是村内的低保户,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为小金看病更是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小金的母亲老弱多病又患有骨质增生。在这20多年里,一家人生活艰苦得令人难以想象。


微信图片_20190617172429.jpg


像这样的故事,在当地发生了一起又一起……

在藏区,很多居民居住在海拔三千多米处,周围无学校、医院、饭馆、卫生间等配套设施,连水也很稀缺,且路况极差,基本都是山路,翻山越岭非常困难。


微信图片_20190617172424.jpg


故此,很多人生了小病后,总想着忍一忍就过去了,不愿就医,就这么一直拖着。拖到非常严重后再去医院,基本已到了需要到住院的地步,有的甚至因此落下了终身残疾。因为文化观念,很多女性对于妇科问题讳疾忌医,这就导致妇科疾病、肿瘤疾病也成为藏区的高发病。


当“疾病”遇上“贫困”,更是对一个家庭毁灭性的打击,许多家庭都在温饱线勉强挣扎,一家人放牦牛、捡虫草,辛勤劳作一年,生活才基本过得去。有的年轻人患病后,家中根本无法承担昂贵的医疗费用,只能放弃治疗。病情让他们失去了劳动力,落下残疾,更成为家庭的负担。一人生病,导致的后果很可能是:这整个家庭,在接下来几十年里,都很难保证一日三餐的温饱问题了。好在藏区有一些义诊的机构,会为家境贫困的患者提供医疗救助,给重病患者生的希望


微信图片_20190617172418.jpg


但在治疗期间,很多患者由于失去了劳动力,无法自己负担衣食起居的费用,只能由医疗机构提供,这给机构带来了较大的压力。尤其是洗漱用具、卫生包等卫生用品,消耗非常快。


微信图片_20190617172406.jpg


但对于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而言,保持个人卫生又非常重要。


微信图片_20190617172412.jpg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灵山慈善基金会发起藏区扶贫项目,计划为贫困病人提供日常生活所需,包括:毛巾,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露,卫生包。

 

项目背景:

成都市藏红花医疗救助中心,2018年接待人数有2361人,救助人员818人,义诊人员1543人,前来就诊的病人大部分都是贫困人群,无法支付医疗费治疗费及住院费,生活所需的必需品也无法得到保障,因此我们想为此机构筹得日常所需的生活用品洗漱套装及生活必需品供病人使用。



项目目标:

预计帮扶西部地区(青海,甘肃,西藏,四川,云南)生病且无法支付医疗费的贫困群众1000人。


项目执行计划:

2019年6月-7月项目上线筹款;

2019年7月采购物资;

2019年7月开始,发放给成都市藏红花医疗救助中心;

由成都藏红花医疗救助中心作为签收点,分发给来院就诊且无法支付医疗费用的贫困人群 。


项目预算:

微信截图_20190618183146.png


金介绍:

湖心亭看雪客公益基金由段佳松和夫人邓晓京及儿子段善友共同发起设立。我们希望通过湖心亭看雪客公益基金的设立,能倡导身边的人去关注教育、养老、扶贫、救灾等公益事业的发展。同时我们也期待借慈善基金这个平台链接到更多的爱心人士与我们一起号召社会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奉献爱心,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促进社会的和谐。


湖心亭看雪客公益基金未来将以专业、透明、高效的方式运营管理。透过基金会的平台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传递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和温暖。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