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200位老人送去冬日生活保障

1.22%
220000.00 筹款目标
2704.64 已筹金额
100 捐款人次
筹款已结束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项目配捐


此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并在民政部指定公开募捐平台发布,备案号:53320000509200881CA21008。


在2021年7月河南特大洪灾中,我们在一线的同事反馈回来这样的案例:在灾情最严重的卫辉,村里一位老大爷守着两袋麦子,急得直哭,救援人员怎么劝说,大爷都不肯离开。那两代麦子,是大爷全部的财产,他担心,如果自己离开了家园,如果舍弃了那两袋麦子,那么明天的三餐是否还有着落?

还有一位河南荥阳的民众,哽咽着对我们一线的同事说,很多村民的粮食存放在仓库里,一场大水让粮食全泡汤了,而且,地里的粮食也将颗粒无收,村民们大多没有购买农业保险,洪水退去以后的生活是更大的考验。


image.png


我们在乡村一线走访时,还在上学的王同学给我们介绍了他家里的情况:家里一共六口人,爸爸妈妈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爸爸在外打工,患有重度腰间盘突出,发起病来疼痛难忍,妈妈在超市干零工,因为长期过度的劳动,两只手都有类风湿病,需要长期服药。爷爷患有食道癌,需要长期住院治疗,繁重的医药费压得这个家庭几乎喘不过气来,而小王和姐姐还在上学,还没有能力分担家庭的经济压力。


image.png


还有一些没有稳定收入的群体这两年尤为艰难。比如,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了配合防疫工作,使得不少偏远地区,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收入大幅减少,生活面临很大的困难。项目组曾去拜访一个偏僻的小家庭,家里仅有上了年纪的老人,没有什么经济来源,生活较为拮据。项目组的工作人员发现,老人们吃的玉米已经有点发酸发霉了,他们也没舍得扔掉,依然留着。当我们问询他们是否需要物资援助时,老人说,“我们还行,把物资留给更需要的人吧,周边村子里的村民也很困难。” 


image.png


近两年,反反复复的疫情,以及多地罕见的洪灾、寒潮等自然灾害,使得经济受到了较大的冲击,很多困境人群无法保证稳定的经济来源。 

冬日来临,老人面临的困境又多了一些,因此,灵山慈善基金会发起“为200位老人送去冬日生活保障”项目,希望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帮扶处于困境中的人群,为200位困境老人提供基础的生活保障,让老人们安心过冬,感受更多来着社会的温暖。

在越是困难的时候,人与人之间守望相助的关怀越发弥足珍贵,我们希望,在这个互帮互助的过程中,更多人内心的公益的火种被点燃,成为温暖和照亮更多人的力量。


【项目执行计划】

2022年11月-2023年10月

1. 2022年11月:项目设计阶段。精确识别受助对象:与当地民政体系、佛协、地方慈善组织等机构对接联系,精确识别受助对象,并与受助对象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确定受助对象的具体需求;

2. 2022年12月-2023年2月:项目宣传和筹款阶段。根据项目设计,基于不同受助对象的具体需求,发起有针对性的项目筹款。

3. 2022年11月-2023年9月:项目执行阶段。对接项目相关方,确认受助对象名单,根据已筹集的善款,为受助对象提供资助。

4. 2023年10月:项目评估与持续改进。对项目完成度进行全方面评估,识别项目规划、项目宣传&筹款、项目执行等各阶段出现的问题,制定并实施改进方案。


【项目预算】

image.png


【善款使用预案】

本项目最低可执行金额1000元,若实际筹集善款低于最低可执行金额,善款变更使用方向为其他相关困境人群生活帮扶类似方向的项目。


【管理费说明】

本项目实际筹款的0%为公募组织管理费,包括必要的人力成本(项目评估、审核、监测、结项等相关费用)以及必要的行政办公支出(房租、水电、网络、资料邮寄等);实际筹款的10%为执行机构管理费,用于执行机构项目执行、志愿者服务等,详细内容见预算表。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