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心亭公益-困境人群生活救助

87.94%
679250.00 筹款目标
597390.87 已筹金额
9402 捐款人次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项目配捐


此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并在民政部指定公开募捐平台发布,备案号:53320000509200881CA22002。


近几年,因为各地新冠病毒肆虐,多地自然灾害的发生,使得许多群众的基本生活受到了强烈的冲击。有的人,在自然灾害中失去了全部的财产;有的人,失去了收入来源,生活面临很大的困难

 

有一位河南荥阳的民众,哽咽着对我们一线的同事说,很多村民的粮食存放在仓库里,一场大水让粮食全泡汤了,而且,地里的粮食也将颗粒无收,村民们大多没有购买农业保险,洪水退去以后的生活是更大的考验,影响将持续数年。

 

我们在乡村一线走访时,还在上学的王同学给我们介绍了他家里的情况:家里一共六口人,爸爸妈妈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爸爸在外打工,患有重度腰间盘突出,发起病来疼痛难忍,妈妈在超市干零工,因为长期过度的劳动,两只手都有类风湿病,需要长期服药。爷爷患有食道癌,需要长期住院治疗,繁重的医药费压得这个家庭几乎喘不过气来,而小王和姐姐还在上学,还没有能力分担家庭的经济压力。

 

a0d87fe2cd118843f53148b5f08463d.jpg


还有一些没有稳定收入的群体这两年尤为艰难。比如,自2020年新冠肆虐以来,不少偏远地区,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收入大幅减少,生活面临很大的困难。项目组曾去拜访一个偏僻的小家庭,家里仅有上了年纪的老人,没有什么经济来源,生活较为拮据。项目组的工作人员发现,老人们吃的玉米已经有点发酸发霉了,他们也没舍得扔掉,依然留着。当我们问询他们是否需要物资援助时,老人说,“我们还行,把物资留给更需要的人吧,周边村子里的村民也很困难。”


93c6abb509fe3fd3208f9ebac224fb3.jpg


近年,反反复复的疫情,以及多地罕见的洪灾、寒潮等自然灾害,使得经济受到了较大的冲击,很多困境人群无法保证稳定的经济来源,面对这样的情况,灵山慈善基金会发起【困境人群生活救助计划】项目,希望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帮扶处于困境中的人群,为他们提供基础的生活保障,帮助他们度过难关。项目涵盖的服务包括:为困境人群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为困境人群提供一定的生活补助金等。

 

在越是困难的时候,人与人之间守望相助的关怀越发弥足珍贵,我们希望,在这个互帮互助的过程中,更多人内心的公益的火种被点燃,成为温暖和照亮更多人的力量。



【项目计划】


2023年1月- 2023年2月,项目设计阶段;

2023年3月-2023年11月,项目宣传和筹款阶段;

2023年7月-2023年11月,项目执行阶段;

2023年12月,项目评估与持续改进。



【项目内容】


为符合条件的困境人群提供持续性的生活方面的支持,帮助目标群体度过难关。



【项目预算】



票据说明:


1、感谢您的捐赠,为保障每一位捐赠人的权益,您可向灵山慈善基金会申请捐赠票据。基于人工、邮寄成本的考虑,100元以上的捐赠发票将以邮寄方式寄出(100元以下的捐赠如有需要,可发送票据扫描件);

2、如需领取捐赠票据,请登录个人中心-发票信息申请票据(基金会官网);/如需领取捐赠票据,请打开我的-我的发票-我要开票申请票据(为爱联劝);

3、如有其他意见和建议,欢迎发送至我们的工作邮箱:weiailianquan@lingshanfoundation.org,感恩您的信任和理解!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