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心亭公益-春晖高中助学计划

50.80%
220000.00 筹款目标
111767.74 已筹金额
1570 捐款人次
筹款已结束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发起机构湖心亭看雪客公益基金
项目配捐


此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并在民政部指定公开募捐平台发布,项目备案编号53320000509200881CA20023

 

小合来自大凉山,因为家里离学校比较远,山路难走,19岁的她一个人带着弟妹三人在县城租房上学。上学下学、做饭打扫、照顾弟妹,这些大概是她生活的全部了。

 

小合家里是典型的多子女家庭,两个姐姐在外地上大学,她在家排行老三,下面还有三个弟弟妹妹。妈妈身体不好,在山上的老房子里喂牛、料理农活,爸爸在外面帮人家修房子,一个月有三千多的收入。

 

 image.png

 

到小合家走访的时候,小合刚刚上小学三年级的弟弟见我们来,就跑来告姐姐的状:“姐姐早上给我们吃土豆,中午给我们吃土豆,晚上又给我们吃土豆。土豆土豆土豆,天天都是土豆。”

 

我们问小合一个月生活费有多少,她笑着说,生活费只有开学的时候爸爸给的800块钱,因为两个姐姐在外面上学开销大,她不想给父亲太大的压力,所以总是省着花。学校里一个鸡蛋两块钱太贵了,最普通的一荤两素也要8块钱一份,她舍不得,平时总是回家自己煮饭吃。

 

 image.png

 

我们问小合会不会觉得这样的生活很苦,而且她自己也是个孩子,却要照顾三个弟弟妹妹,小小年纪就又当爹又当妈的,会不会觉得非常不公平。

 

小合笑着说,她觉得爸爸妈妈能继续供她上学,让她有机会上高中,有机会考大学,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她已经觉得非常开心了。

 

如果说读书是普通人与命运较量的最大筹码。那么对小合来说,读书也许是改变命运的唯一机会。

 

“要争气考上大学,以后才能更好地帮助家里,让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这是多少寒门学子的心声。

 

image.png 

 

春晖高中助学计划

2009年,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发起春晖高中助学计划,项目面向国内欠发达地区家庭条件相对困难的高中生,通过构建包括资金支持、成长陪伴、能力提升在内的三位一体的成长陪伴体系,帮助受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重点关注高中生在自我认知和情绪管理、沟通交流和团队合作、尊重与包容、社会参与和贡献四个方面的成长,引导高中生健康快乐成长,做一名合理幸福的青年。截至2021年12月,春晖高中助学计划累计与70+市县重点高中建立合作关系,累计帮扶5300+高中生。

 

4.jpg 

 

执行计划:

本项目致力于筹集善款为困境高中生提供成长支持。筹集资金将用于为符合项目筛选标准的高中生提供资金支持、成长陪伴和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支持。

服务时间:2022年1月-2022年12月

服务地点:全国

服务对象:困境高中生

2022年1月-2022年10月:项目筹款

2022年11月-2022年12月:2022-2023学年成长陪伴基金发放


项目预算:

本次湖心亭看雪客公益基金计划为50名春晖学子筹集善款,支持其成长,以下为支持1名学生所需善款用途


 5.jpg


 筹款目标总计:220000元。


捐赠收据说明

1、灵山慈善基金会可为支持本项目的爱心人士开具合法的公益事业捐赠票据;

2、基于人工、邮寄成本等因素考虑,我们可为每笔捐赠100元以上、有发票需求的捐款方开具并邮寄纸质票据(100元以下的捐赠,如有需要,可发送票据扫描件);

3、如有开票需求或其他意见和建议,欢迎发送至我们的工作邮箱:xiangmuyanfa@lingshanfoundation.org,感恩您的信任和理解!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