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佳名媛慈善-创造残障青年新生活

55.48%
100000.00 筹款目标
55487.51 已筹金额
14091 捐款人次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发起机构世佳名媛公益基金
项目配捐

此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并在民政部指定公开募捐平台发布,备案号:53320000509200881CA20033


每个人都可以转变,在于你决定过什么样的生活


暖暖,在来广州之前,她在苏州干了10年按摩,按摩店工作时间长,体力消耗大,逐渐的,她想从事更自由更有价值的工作。2018年一次机会她参加徒步活动,对于一直以来被照顾的暖暖来说,这是她第一次独立出行,也开启了她真正认识这个社会的大门。后来,她参加线下训练营,她更加坚定自己,“我不要再做按摩了!我要见识这个世界。”





最右边为暖暖,与伙伴们一起学习


她跟着其他残障伙伴一起学习,走出自己小世界,完成一个又一个目标的突破,从挑战主持一个活动,到在市集摆摊,运用自己娴熟的按摩手艺为顾客放松,在训练营里,同辈的学习、导师提供的个人成长支持,让她发现很多事情因为自己看不见就不敢去试,其实是把自己困在一个圈子里,而走出圈外,才能体会到不同的生活经验和拥有更多选择。





暖暖现在开始探索自己想要过的生活,跟着老师学习健身、瑜伽、呼吸、冥想等课程,很多体验过暖暖按摩和冥想音频的朋友,都很喜欢她舒服的按摩手法,和温暖而有力量的声音。暖暖也希望结合自己按摩手艺,帮助更多人开启健康生活。





支持更多残障伙伴成为有生活、懂生活,创造生活的人


在中国,大概有1亿残障人士,他们与我们一样,渴望看到自己的价值,希望创造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但他们在就业、教育、生活、出行、家庭各个方面都有困难,长期这样在社会生活处境里面,他们产生很大的生活的压力,也对自己缺少信心和动力。


基于此,我们成立合木有学-残障青年心智成长学院,这是一个面向全国残障青年开设的在线及线下学习生活发展平台,针对残障青年的心智成长、社会认知以及能力提升三个方面,分别以兴趣小组、社团、课程以及学习营等方式进行。





合木有学希望从残障社群视角的需求出发,回归到残障群体社会发展脉络的设计中,连结社会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实现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从跟随实践到个人能力与社会需求匹配,最后实现创新就业和创业的新残障青年群体的培育。





一、项目预算





所筹善款用于创造残障青年新生活项目统一执行。


二、善款使用预案


本项目“最低可执行金额”为10000元(最低可执行金额为0元无须填写),若最终所募善款少于“最低可执行金额”,善款的变更使用方向为线上学习支持。


三、管理费说明


本项目无需向公募组织和执行机构缴纳管理费,公募组织及执行机构管理费通过其他渠道筹集。



本项目将通过发展残障线上/线下成长学习营,利用互联网教育资源与平台、并结合创新行业交流及实践等创新方式,形成符合残障人士自我能力发展需求的学习及实践手法,让其获得自我实现和尊重,提升自身素养,开扩认知视野,并链接多元的社会资源,积极创造残障人士社会融入条件及新的职业选择和成长机会。


项目目标


预期一年直接服务以广东为主辐射周边地区的18-37岁视力障碍、肢体障碍、听力障碍残障青年群体,支持300名残障学员深度学习与获得转变,活动影响参与者1000名。



项目计划


1.全年开展合木有学在线成长课程、共学小组,支持250名残障伙伴深度学习,培养5-10社群骨干组建残障兴趣小组和社团。

围绕着残障人士赋能成长开发线上课程,分为三类课程,包括:自我接纳和积极心态、社会认知和同理心、执行力和创造力,培育残障兴趣小组和社团,形成同辈相互支持,并且赋能残障学员通过能力贡献发展自己的人际关系与组织能力。

2.每年在春季或秋季,开展1-2次为期2个月的线下成长学习营,支持30-50位残障伙伴参与深度学习和实践。

在残障学员经历在线网络学习后或对自我发展有深度需求,通过公开招募的方式并综合成长需求的评估,招募30-50名残障学员开展为期2个月的深度成长学习营,建立学员个人成长目标并实践,开展创新职业体验、社会文化认知等活动增加学员社会参与的机会,探索和孵化创新就业项目,影响更多残障社群发掘内在需求并尝试改变。

3.每年在残障主题日、年末发布会,开展至少2场残障与公众共建倡导活动,链接社会资源以深度参与、能力共建、创新跨界的方式建立社会对残障人士能力与价值贡献的积极认识。


关于我们


我们的愿景是,促进不同特点的人相互尊重与合作,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建设更美好的社会。我们的价值观是,以新的视角认知人的价值,以创造性的方式解决困难,以有能量的生活滋养生命。合木创新中心,团队由拥有多年的公益实践经历和丰富的残障服务经验人员组成,我们的项目主要有:手心咖啡计划、重塑DNA·残障创新就业计划,更多可以了解我们的公众号:「合木创新中心」


捐赠收据说明

1、灵山慈善基金会可为支持本项目的爱心人士开具合法的公益事业捐赠票据;

2、基于人工、邮寄成本等因素考虑,我们可为每笔捐赠100元以上、有发票需求的捐款方开具并邮寄纸质票据(100元以下的捐赠,如有需要,可发送票据扫描件);

3、如有其他意见和建议,欢迎发送至我们的工作邮箱:weiailianquan@lingshanfoundation.org,感恩您的信任和理解!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