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慈善僧伽医养计划

0.41%
1653029.00 筹款目标
6847.28 已筹金额
591 捐款人次
筹款已结束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项目配捐

此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并在民政部指定公开募捐平台发布,备案号:53320000509200881CA18281。

此项目为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僧伽医养计划子项目。

 

【项目介绍】


有这样一群人,远离了尘嚣却没有远离对尘世的责任,舍弃了三千青丝却没有舍弃澄明的初心,暮鼓晨钟中,以一言一行,传递着让世界和谐、人心向善的力量。但也是这样一群人,一个山洞,一间茅棚,一间土胚房,就是大殿;一颗野果,一把野菜,一碗稀粥,就是一餐。而在这样的群体中有一大部分因为地处偏僻,收入较少,对相关政策、医保养老体系的认知不足而身处困境。

 

目前,全国共有道场3万余座,在册佛教教职人员约24万,其中大部分都坚守在贫困地区,道场场所和僧伽个人都没有办理社保登记,未按照相关规定缴纳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一些60岁以上的僧伽,因为没有社保账户,医疗和养老方面的需求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保障。当我们放下宗教,从公益慈善的视角来审视僧伽群体时,勉能果腹的饮食、恶劣的环境,风湿、中风,眼疾……再加上辞亲去爱,久处深山无人问津,他们的境遇,需要我们伸出援手。

 

为此, 灵山慈善基金会设立了僧伽医养计划项目,希望建立系统化、专业化、社会化的僧伽医疗和养护保障体系,推动佛教慈善事业发展,关怀社会困境群体,让离世间最远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信仰有爱,愿更长久”。

 

本项目的发起旨在为僧伽群体提供基础的医疗养老和生活方面的保障。项目涵盖的服务包括:为僧伽缴纳社保,为僧伽购买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为僧伽提供免费健康体检,为僧伽提供疾病救助,为僧伽进行义诊,为僧伽提供生活物资。

 

随着项目的不断推进,一个个生活清苦、内心善良、无私利他的师父,不断地感动和激励着我们。有的师父十数年如一日护持困难小道场;有的师父凭借自己的悲心和恒心,为数万生灵搭起一个温暖的家园;有的师父收留孤儿,变成了很多孩子的“妈妈”;有的师父,传承祖师慈善精神,矜孤恤寡,救济困苦;有的师父,自养尚不足,仍拿出自产的物资分享给更多人;有的师父,无缘大慈,同体大悲,对灵山发起的什么公益项目都会助上一臂之力……

 

为了更好地践行佛教慈善传统,【杞县慈善基金】发起【杞县慈善僧伽医养计划】,加入僧伽医养计划大家庭,为护僧增添一份力量。同时,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了我们共同守护僧伽群体,我们坚信,在这样守望相助的生命联结中,我们共同的努力能够让这群内心善良又生活无稳定保障的人群,得到更多的社会支撑,了却后顾之忧,从而更好地践行利他精神与推动慈善文化传播。

 

加入我们,一起守护最需要守护的人!


图片.png


【基金介绍】


“杞县慈善基金”由杞县佛教协会建立。致力于发展杞县佛教僧伽慈善事业,服务保障僧伽医疗、医养、安养的基本生活需求,指导帮助道场日常各种问题的解决;帮扶社会贫困学生、孤寡老人、因病返贫,参与救灾、抗险、抗疫等公益慈善事业。
 

杞县佛教协会自成立以来,对贫病师父和生活困难的大众实行帮扶,关爱慰问生病住院的僧人,推动有条件的僧众积极参加社保。为了能够更好地服务四众弟子,杞县佛教协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与灵山慈善基金会合作设立“杞县慈善基金”,是杞县佛教协会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一个新起点,以此为载体,积极践行佛子“报国家恩”的情怀,履行 “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慈悲济世精神,及服务民生的社会责任。
 
“杞县慈善基金”成就众生福地,呼吁更多的善心人士能长植福田、涌跃参与“杞县慈善基金”所有的慈善项目!

 

【项目内容】


为僧伽提供生活物资、社保、补充医疗保险、体检、医疗救助、义诊;

 

【项目执行计划】


2021年5月-2021年8月:项目筹款期;

2021年5月-2021年8月:项目开放申请;

2021年6月-2021年12月:项目执行,根据登记审核情况,为有需求的师父提供生活物资,办理并缴纳社保,物资救助,补充医疗保险,体检,医疗救助,义诊;

2021年12月:项目结项。

  

【项目预算】


6583c5114e9500de09079b161f990ee.png


【捐赠收据说明】


1、灵山慈善基金会可为支持本项目的爱心人士开具合法的公益事业捐赠票据;

2、基于人工、邮寄成本等因素考虑,我们可为每笔捐赠100元以上、有发票需求的捐款方开具并邮寄纸质票据(100元以下的捐赠,如有需要,可发送票据扫描件);

3、如有其他意见和建议,欢迎发送至我们的工作邮箱:weiailianquan@lingshanfoundation.org,感恩您的信任和理解!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