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心亭公益-为夏安居僧伽提供生活救助

39.92%
2000000.00 筹款目标
798559.76 已筹金额
15816 捐款人次
筹款已结束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项目配捐


此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并在民政部指定公开募捐平台发布,备案号:53320000509200881CA18281。

此项目为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僧伽医养计划子项目。


【项目介绍】


结夏,丛林传统,从农历四月十五至七月十五,三个月间僧人闭门不出,或经行,或打坐,或研经,这,是精进,更是慈悲,因夏季虫蚁多,外出走动总难免误踩误伤。安居期间,僧人生活一切从简,信众则多以饮食、香、花、资具等敬赠,也是修习无我利他的好时机。

 

2020年的结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道场情况尤其艰难,灵山慈善发起了支持疫情后首个结夏安居的项目,得到社会大众的热烈支持,另一方面,运转困难的道场却相互谦让,纷纷表示要把物资让给更困难、更有需要的师父。人心的善,公益的美,让身处其中、与各方打交道的我们深受感动。




微信图片_20210312141405.png


疫情的影响,一持续就是一年多,2021辛丑春节,道场依然关闭,为了支持艰难维系中的道场度过难关,灵山慈善联合30家僧伽基金联合发起【僧伽医养2021开年行善】,在带动社会大众关注僧伽这个最容易被忽视的群体的同时,为新春佳节注入公益的精神,慈善的温暖。感人的情景再次上演,师父们不为自己念想,却为他人鼓与呼,积极转发他人的项目,一心想着如何帮到更多的人。耀弘师父问,“我可以把我发起的项目筹集到的善款用于帮助一个偏远地区的道场吗?那里太偏远了,没有香客信众,比丘尼师父们的生活太艰苦了,我这里怎么都过得去。”振弘师父积极联动宣传力量,共带动将近3万人次捐款,共筹集善款百万余元,师父一心记挂的,就是为尽可能多的师父提供医疗救助。在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振弘师父帮助过数十位患病住院的师父,有急性胰腺炎的,有腮腺肿瘤手术的,有关节置换手术的,有子宫脱垂的,有带状疱疹的……振弘师父说“愿全天下师父们身安道隆,住持正法,这是我们坚定而纯粹的心愿。”


图片1.png



每一支僧伽基金,背后都有一颗慈悲济世的公益心。有的师父十数年如一日护持困难小道场;有的师父凭借自己的悲心和恒心,为数万生灵搭起一个温暖的家园;有的师父收留孤儿,变成了很多孩子的“妈妈”;有的师父,自养尚不足,仍拿出自产的物资分享给更多人;有的师父,无缘大慈,同体大悲,对什么公益项目都会助上一臂之力……


这就是我们认识的僧伽群体,出家从未忘群生,古道热肠,愿心永恒。


2021年结夏将近,受疫情影响刚刚陆续恢复开放的道场依然困难重重,传承结夏安居的慈悲精神,灵山慈善发起【结夏创善】活动,湖心亭看雪客公益基金同步发起【湖心亭看雪客公益2021结夏创善】项目,希望带动大众共同践行利他之志业,护持十方僧伽无忧,在守望相助之中,聚沙成塔,星火成温,共同走过艰难险阻,共同发扬慈善精神的光辉,让公益的心如海纳百川,同愿同行!


基金介绍


湖心亭看雪客公益基金,由知名媒体人湖心亭看雪客发起设立。旨在以此为载体,弘扬慈善文化,服务社会民生。该基金致力于发展佛教慈善事业,服务僧伽医疗、养老和基本生活等需求的基础上,照顾好周边的困境人群和生态环境。


 

【项目内容】


为僧伽提供生活物资、社保、补充医疗保险、体检、医疗救助、义诊;

 

项目执行计划】


2021年4月-2021年8月:项目筹款期;

2021年5月-2021年7月:项目开放申请;

2021年6月-2021年12月:项目执行,根据登记审核情况,为有需求的师父提供生活物资,办理并缴纳社保,物资救助,补充医疗保险,体检,医疗救助,义诊;

2021年12月:项目结项。

 

 

 【项目预算】


微信图片_20210418141112.png

 

 

【捐赠收据说明】


1、灵山慈善基金会可为支持本项目的爱心人士开具合法的公益事业捐赠票据;

2、基于人工、邮寄成本等因素考虑,我们可为每笔捐赠100元以上、有发票需求的捐款方开具并邮寄纸质票据(100元以下的捐赠,如有需要,可发送票据扫描件);

3、如有其他意见和建议,欢迎发送至我们的工作邮箱:weiailianquan@lingshanfoundation.org,感恩您的信任和理解!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