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放生保护生态

34.38%
976000.00 筹款目标
335551.5 已筹金额
8964 捐款人次
筹款已结束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项目配捐

此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备案号:53320000509200881CA19219


本项目旨在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倡导大家科学合理放生,保护生态环境,为改善长江水域生态系统贡献力量。


WechatIMG4118.jpeg


若鱼类灭绝,长江生态系统面临崩溃。


鱼类是长江上生物链的关键环节之一,没有鱼类,以鱼类为生的其他动物就将无法存活。没有鱼来吃掉水体里的浮游生物,水体也将失去一项重要自净功能。如果鱼类灭绝,整个长江流域的物种多样性和生态体系就面临崩溃。


图片1.png


2010年10月14日,在首届中国原水论坛上,由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开展的“全球气候变化下的长江流域蓝藻水华暴发趋势“会议指出,蓝藻水华已困扰国内水生态健康许久,而在全球气候变暖的今天,更是有暴发趋势。


百姓也说“蓝藻最厉害的时候,有几十公分厚,船在水里都开不动,臭的像粪坑。”


图片2.png


本项目放生鱼类中最主要的两个品种为:鲢鱼、鳙鱼。这两种鱼能够抑制蓝藻生长,净化水质。鲢鱼和鳙鱼是滤食性鱼类,具有改善水质、成本低、作用明显的特点。素有“藻类克星”和“水体清道夫”之称。其主要以蓝藻为食,这样能减少天然水体蓝藻总量。鲢鱼和鳙鱼在天然湖泊中不能自然繁殖,所以每年必须采用增殖放流的形式,来补充天然水域中的两个品种的种类数量。


据统计,鲢鱼、鳙鱼每增长一公斤,就可以吃掉水体中藻类40-60公斤,增殖放流鲢鱼、鳙鱼已成为国内治理水域富营养化的有效途径之一。


对丰富长江水域的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环境改善,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长江是世界水能第一大河,第三长河,亚洲第一长河,流经11个省级行政区。他和黄河一样,同是中华民族的摇篮,中国古文化的发祥地。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们希望贡献自己的力量,动员民间一起参与到保护长江的行动中来。改善长江水域生态。祝愿横贯中国大地,日夜奔流不息,已有两亿多岁的长江经久不衰。


执行计划:


2020年7月-2020年10月:

1) 建立项目小组,落实项目工作职责;

2) 掌握科学放生的基本知识,并进行项目实施的岗前培训。

2020年10月:

1) 上线筹款;

2020年10月18日起(每个月均有):

1) 三方比价采购鱼苗,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防疫检测;

2) 对项目开展过程中记录图片及影像资料进行整理存档,并实时报道;

3) 总结反思项目实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尽快修正;

4) 撰写项目报告,对项目财务进行透明化。


项目预算:

WechatIMG628.png


发票信息


1、灵山慈善基金会可为支持本项目的爱心人士开具合法的公益事业捐赠票据;
2、基于人工、邮寄成本等因素考虑,我们可为每笔捐赠100元以上、有发票需求的捐款方开具并邮寄纸质票据(100元以下的捐赠,如有需要,可发送票据扫描件);
3、如有其他意见和建议,欢迎发送至我们的工作邮箱:weiailianquan@lingshanfoundation.org,感恩您的信任和理解!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