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僧父母安宁疗护计划

3.75%
3150000.00 筹款目标
118241.85 已筹金额
3990 捐款人次
筹款已结束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项目配捐

此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并在民政部指定公开募捐平台发布,备案号:53320000509200881CA19134


为什么死亡的到来总是让我们感到措手不及?

在生死更替的关键时刻,如何去面对死亡?

这是个值得我们虔诚而郑重地对待的问题。

 image.png

身在娑婆,难免逃不过生老病死规律

那些身披袈裟,追求解脱道果的僧伽父母更是如此

身安方能道隆

image.png

善良僧伽的父母一样会老,一样会病,一样需要人守护

我们该如何护持这些全心奉献佛教的僧伽父母安康

护持他们庄严走过这一世娑婆人间,弘扬正法无量,利益众生无穷?

 

如何生而圆满,死而尊严,灵山慈善基金会慧基金以安心呵护,止于至善”为宗旨,发起“千僧父母安宁疗护计划”公益慈善项目,旨在为最容易被大家忽略的僧伽的父母群体提供基础且必要的安宁疗护养老和生活方面的保障,为僧伽父母群体提供暖心、专业和免费的生活养老照料和安宁疗护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所谓安宁疗护:是为疾病终末期患者在临终前通过控制痛苦和不适症状,提供身体、心理、精神等方面的照护和人文关怀等服务,以提高生命质量,帮助患者舒适、安详、有尊严离世的医疗护理服务。它不加速死亡,也不推迟死亡,但协助与支持患者与家属,让生命划下完美的句点,已达生死两相安。

image.png

安宁疗护,不是一个地地方,不是一种技术,而是一个理念!

我们去照顾,我们去陪伴,我们呼召身边更多的人们行动起来:

借由您的支持和转发,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希望您“发起个人一起捐”,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一起用捐赠行动,共同帮助僧伽的父母群体得到更多的社会支持,协助他们在临终的过程有尊严的活着,在陪伴里死去,让生命“走”得更温暖


【项目内容】

1、为僧伽父母提供免费专业的安宁疗护服务;

2、为僧伽父母提供免费暖心的临终助念服务;

3、为僧伽父母提供免费入住医养病房;

4、为僧伽父母提供日常生活物资,给予生活所需相关支持;

5、为僧伽父母群体开展其他公益性帮扶。

 

【项目执行计划】

项目共分三期进行,第一期项目执行计划如下:

2020年6-20216月:项目筹款期;

2020年6月-20216月:开放申请,筛选符合条件的僧伽父母;

2020年9月-20216月:项目执行,根据实际情况为僧伽父母提供安宁疗护服务;

20216月:项目结项。


【项目预算】

1)项目总预算为2000万1000位僧伽服务提供专业免费的安宁疗护服务)项目筹款分三期,第一期筹款315万,主要为100位僧伽父母提供安宁疗护服务和项目执行管理费用。

2)预算明细表

image.png

3)善款使用预案,本项目最低可执行金额600元,若实际筹款善款低于最低可执行金额,善款变更使用方向为安宁疗护相关方向。

4)管理费说明,实际筹款总额的5%将作为中广州市慧基金慈善基金会项目执行费用,包括项目工作人员必要的人力成本(项目调研、评估、审核、执行、监测、结项等相关费用)以及必要的行政办公支出(房租、水电、网络、合同邮寄等),广州市慧基金慈善基金会坚持全民公益理念,每一份善心我们都会用心、认真和责任的去呵护,让每个公益项目、每笔捐款能落到实处,为受益人带来改变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